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8 01:10:21|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曆十三 ,借我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到H教授的網誌上
點播他分享的影音歌曲
是齊秦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此刻我也在網絡裡
在交織錯雜的線裡
我也將在線與線的交錯拉扯中發出訊息
月亮圓圓白白懸在黑夜裡
看看日曆
是農曆十三





經過熱鬧的白日
我回到安靜的夜裡
回憶白日
如是熱鬧豐富
看著老婦淚潸潸追憶著她與亡夫賞花泡茶種種過去的美好與臨終前的折騰與不堪

怒罵著態度不佳的少年而天地為之震動

笑對著可愛的小孩 暖暖飽飽的給予擁抱

哀愁著事業體系如何運轉

接過少女窩心的翠笛酥

用力鞭打逃避語言學習的Shao

冷不防地猛力抓住D的那話兒而哈哈大笑

慰問電訪遭拒絕的新人Y




月將越來越圓滿






好久沒有出現的C
從後門冒出來
我叫他走前門

我還是為他講點課
只是反而讓他更感到複雜困惑了



一生與一天又有何差啊
懂得了一天其實也就懂了一生了
借我ㄧ天又何嘗不是已經是借我一生了
我非常喜歡余秋雨先生的自傳書名
叫"借我一生"
而柯林頓的自傳是my life
沒有詩意


詩意的產生是由於作者懂得這一生不只是暫宿是過客而已
而是這一生是借用借渡的
借來的才格外珍惜格外短暫
借來的是終需歸還的
這一生終需完璧歸趙
歸還回去
無法獨佔不放



這一天我喜怒哀樂憂傷悲經歷了多少
覺察了多少
化解了多少
又黏滯了多少
我全然地接受現況的我嗎

我接受僅活在農曆十三
而不有對十五滿月的嚮往與期待嗎





台長: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節一節的說,一寸一寸的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八月生活略記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的生命如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