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11:13:03|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教授的春天(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哥搖搖頭, 「那麼叫Wasi去準備咖啡, 好嗎? Expresso的如何?」 阿哥忍不住笑出來, 實在是老教授的外語發音太可愛了! 而老教授如丈二金剛 ,摸不著頭緒, 他更是因為阿哥的發笑,而覺得這阿哥可愛啊!



「不用啦 ,我是說不用喝什麼飲料啦! 」





「那我叫Wasi上水果, 蓮霧好不好? 最近蓮霧好甜啊! 那市場水果攤的阿勇拍胸脯擔保, 『教授啊 包甜 若無 後屆你來免錢 好唔 ?』只可惜我有糖分, 你幫我吃吃試試也是一樣!」





「對了, 老師, 您怎會說台灣話啊? 您不是外省….」


「哈哈 !學來的啊! 不是說要愛台灣嗎?」 哈哈, 他看著兔崽子一臉狐疑不解,「開玩笑啦, 我從廈門過來的, 所以我說的是廈門話。」




「Wasi 蓮霧快拿給阿哥吃啊! 」

「來了喔!」


「我好像吃太久 ,還沒替您工作呢! 」阿哥不好意思說著。



「陪著我就是伱的工作啦! 」老教授和和氣氣的說, 「啥 ?」阿哥驚詫,

「我意思是說」 老教授似乎怕嚇到阿哥, 正想要解釋。

「蓮霧來了! 」


「謝謝」


「還有, 這是阿公的茶。 」




「 阿公 ,我開暖氣喔!」「 嗯 ,問問阿哥熱不熱 」

室內溫暖起來。


「要不要來品一下好茶?」
「冠軍茶嗎?」
「哈哈! 你這孩子。」

「紹銘,今天我看就不要朗讀小說了, 我想畫畫。」




阿哥說:「 老師, 您要畫畫啊? 」 阿哥不曉得老教授的墨寶與丹青是馳名華人世界的。


「嗯 ,你會不會磨墨啊?」 問著阿哥,「我小時候,都用墨汁寫書法作業 ,沒磨過墨 ,我ㄧ寫書法, 媽媽就頭痛。」

「 按怎講? 」

「全身髒兮兮都是墨漬汙點!」




「 哈哈!」 阿哥也不曉得這麼一講, 老教授會開懷大笑,
「你真討喜! 」







「來 ,這是硯台, 你知道吧?」 老教授居然耐心教他這硯台好在哪? 墨又好在哪? 阿哥卻也細看細聽。


「好好好, 這都不重要。 」老教授 發現自己話太多了, 講這些多不雅致, 多掃興啊!










「他還多年輕 ,生命還在勝樂處飛揚, 我不要去沾染他一點所謂的文人氣, 文人氣是老氣, 酸腐變餿之前散發出來的氣味。」

台長: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節一節的說,一寸一寸的述 |
此分類下一篇:老教授的春天(十)
此分類上一篇:老教授的春天(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