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11:41:2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信給沒感覺的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ooper,

我們說好妳的暱稱就是Cooper 。

我們昨天整個下午都在忠孝東路一帶。

我前天在火車上讀到佛經的故事: 「佛於菩提樹下, 夜觀流星, 成無上正覺」。

cooper,開悟是「夜觀流星」,美到讓我百思不解啊! 觀看那【流星花園】大概不會「成無上正覺」吧?!觀者應該也無此嚮往。


cooper,我是帶著這樣的疑問與妳見面的, 然而我們喝下午茶 、逛服飾店、 逛百貨公司 、吃義大利麵套餐, 我也暫時忘了「夜觀流星, 成無上正覺」的不可思議。

昨晚睡覺前, 我讀到康德, 我也注意到康德是看星星的。 「有兩件事, 我們愈是經常的深思反省它們 ,就愈增加新的讚美和敬畏, 那就是在我頭上的繁星天體以及在我內心之中的道德法則。」

台北這個城市要看繁星天體, 要看流星, 是要挑時間挑地點的。

cooper, 夜空裡藏著多少玄機啊 ,讓我們一再仰觀, 一再讚嘆, 卻還是依然故我。


最近有新書教大眾怎麼看天, 是從天文學的角度。 我在想,孔子的「五十而知天命」, 多少是從天體的繁星感悟出來的; 伽利略他們用天文望遠鏡觀星 ,他們看到的是更遙遠更具體的星球, 甚至打開文明的宇宙觀 、世界觀;我偏愛占星術 ,西洋東方的觀星, 繁星說明也預告了所有的人事變遷 、歷史走向 。紫微斗數整理出來「物換」是因為「星移」星星的移動走位, 深深影響到人的作息、 思緒。 星曜照會著一家一國, 騷動蠱惑著人心 。



Cooper, 我還是喜歡佛於菩提樹下, 夜觀流星, 成無上正覺。 好像告訴人們「正覺」不是靠理知、 思維可以達到的; 好像告訴人們應該找棵有緣的樹坐下來觀想, 我們用看施放煙火一樣的心情看流星稱不上「觀想」,「觀想」除了有一種安靜凝視 ,還有一份欣賞的情感,更有高度清明的思維。
這是我胡謅蓋妳的。


妳提到情人的性技巧不好, 妳連「感覺」都談不上, 更何況是「滿足」!我看到妳失望的表情, 我告訴妳說技巧需要學習, 不能速成 ,多給對方時間, 更何況這需要一種高度的契合, 聽過「如切如搓」?還要「琢」,還要「磨」哩!我覺得孔子在講的是性愛的原則 。


我想到【流浪者之歌】的SIDDHARTHA, 他出走流浪尋道去, 中途遇到KAMALA ,她的性愛技巧好得不得了! SIDDHARTHA因為她有了歡欣,更有了別開生面的領悟。

cooper, 有一次我在中山區的一市場舊書攤逛的時候, 我最後挑了一本【西藏慾經】書店老闆忍不住笑了出聲, 好像在心裡面說: 「小子啊!書不好好唸, 你在我店裡 ,東翻西看, 留連那麼久, 挑這種書啊! 原來整個腦筋都在想這件事, 而這種書真有效用嗎? 」 我敏感快快走掉。


Cooper, 妳還說四十幾歲的男人, 性技巧果然高明多了, 讓妳回味無窮。 這證明我說的話沒錯吧?! 快樂、 性愛、 告別等等,是需要學習的。 四十幾歲的滑頭,當然「經驗值」遠大於青年! (也要看誰「出道」得早。)

我怎會從觀星談到性技巧 ?!

康德的觀星是與道德緊緊相結合, 這是他【實踐理性批判】一書的結論。 佛陀的觀星自然與生命的了悟與個人解脫息息相關 ;而我似乎一抬頭看星, 全是一個個亮弱不一 ,遠近不同的生命個體, 更像流鶯, 好像招喚著我來結一段情吧! 我似乎開始懂得李白說的「永結無情遊 相期渺雲漢」。每一次情愛的招喚與赴約,都是遠渺,都是茫然,都是荒涼,也都是無情。


Cooper, 答應我離開台灣, 回到了北方城市生活的時候, 不要輕易開窗跳樓, 不要追求落花猶如墜樓人的美感, 好嗎?
2005/4/8 州

台長: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