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22:01:49|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到大片的窗門, 外頭下雨, 我站著看雨, 雨斜斜飄在一方一方的水田裡, 看得我入神.

天灰濛起來, 當雨勢欲來愈大時, 很奇怪的, 內心反而有一種亢奮!? 巴不得下大一點, 鏗鏘一點, 狂暴一點, 不要那麼輕柔呢喃! 下到視線都模糊也無妨, 下到天地刧毀, 淹沒了所有的田地, 溢進大廳來吧 !

我更是羨慕阿勃樂樹列, 淋了滿身雨水; 大型卡車急駛過去, 像是挾帶著一種悲愴, 毅然決然要撞個稀爛似的!

好像除了人之外, 一草一木一花一鳥, 都雨露均霑.

要很安靜才能看到很遠的廣場旁的田地上有一白鷺鷥, 白色的一點, 很容易被忽略, 特別是這樣迷茫的景象裡,

我盯著那白點, 好像是眼睛的翳, 視野中這個白點揮之不去.

我隔著透光的大片門窗, 看到麻雀在轎車的後視鏡框上停留一下, 不知道麻雀見到鏡中自己的虛影會有何反應? 當然, 我只見麻雀活潑亂跳的, 浮躁不已, 像極了過動兒.

雨天, 庭院裡的倒吊蓮更是嬌滴, 好像嚐到什麼瓊漿玉液而垂涎三尺的模樣, 綿綿的雨水, 比清晨的露滴 ,更讓花兒感到繾綣纏綿 ,幸福極了, 綻放得更甜美.

下雨天, 我跑去睡回籠覺, 我也需要溫存啊! 2004/11/25

台長: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