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7:10:36|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說話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門說話課 練習說話 差不多是一個禮拜一次 一次的時間 約略是一個小時 只是這樣的說話課是要付費的 而且只有一個像評審的聽眾 然而這唯一的聽眾還要動筆做摘要筆記 當然包括計算時間


這門說話課很特別 不是每個人都有福分經驗得到的 真的 很多人一輩子也不會接觸到這樣的說話課

別誤會 這樣的說話課不是語言治療 我也沒有發音障礙 這樣的說話課不是外語學習的口語表達 這樣的說話課也不是中小學時代有些老師會挑音色好 反應快 機靈擅言詞的孩子 特別加以密集訓練 好代表班級 學校參加演說比賽

不是的 我的說話課很特殊 少數人才懂得我的意思

我的說話課可以很即席 但是理論上不該有半點內容上的做假 我的內容絕對不會是'我的志願' ' 學生的責任' ' 我的爸爸 ' '德之不孤 必有鄰' 等等沒趣的話題 而是比較私人的 例如'我的情史' ' 我的童年' '我的慾望' 但是說話課不能有虛構想像的成分 童年不能讓它變成一則則童話 但是坦白講誰記得童年 記得情史 記得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慾望 當然我也不能太誠實 毫無保留地說出 我想看對方的裙下風光 我不能說我有暴露的衝動

所以 這樣的說話課實在也不好暢其所言 話雖說我的唯一聽眾努力地在速記 我有時候覺得真像是在警局裡被問話 然後會有一份問案的筆錄

然而我的說話內容將成為一份厚厚的檔案 可以供給特定領域的學者研究 那算是秘辛吧

當然最好你有驚人之語被紀錄下來 例如說我有犯罪的衝動 例如說我被五鬼纏身 需要抓小鬼 例如說 溜鳥俠真是偶像 理由不是因為他信守承諾 而是因為他的體格鍛鍊得真的很美 唯一該苛責的就是不該遮住五官

其他的話 我留到說話課上高談吧

台長: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手拈來, 信口雌黃 |
此分類下一篇:巧言令色 鮮矣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