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12:36:5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學會看面相的女士, 注意到我的鼻翼發展, 她預見我事業的騰昇, 好像時機快到了。 另外她還咄咄逼我承認脾氣的毛躁易怒, 又直言我感情的多情,幾乎到濫情的程度。
我只能淡然一笑。


一位學會看手相的戲劇演員, 看著我的掌紋的走向 ,似乎覺得在情感上有大事會發生 ,不得不慎, 像是活動中的火山 ,在三十幾歲的時候有可能爆發, 而那威力將非常震撼。 又說我事業多元發展, 一路貴人扶持。
我細細聆聽

靈媒藉由醇酒入腸, 半瞇著眼, 吐出了天機, 說我非常善良, 事業表現將非常突出, 只是霸氣不足, 心神不安寧。 我收到了一枝沾紅墨、 不同凡響的神筆。

而佛祖出籤詩訓示:「何用作福問神仙」。

醫生開始覺得不可思議, 認為我受了教育還聽這一套說辭。 我告訴她我非常著迷於超自然的神秘力量, 非常浪漫又不著邊際, 完全在理知範圍之外, 能別開生面給人另一種觀點。 例如胸悶, 是八卦受損所致 。


醫生似乎永遠與神秘站在對立面。 醫生冷靜, 不能激情, 必須經過判斷 、討論 ,想出一對策來處理棘手的病況 他們站在人本的立場, 完全必須以人力來面對種種困難、 挑戰。 這的確使得我非常動容。


我很清楚不應該在人神的角力上多發言, 同時也意識到自己不要玩物喪志。



歌手王傑接受專訪透露, 算命先生料定他將在四十八歲離開人間。 當然王傑還不到這個時候, 只是一路走來, 種種事項幾乎全被算命先生批中了! 現在就只剩四十八歲的死不死。 王傑似乎將用死不死的巨額生命賭注來作反證, 來推翻命理的準確性與聳動的預言性。 然而,王傑著實沒有把握, 因為算命先生已經說中了十之八九預言的事件。 主持人含蓄地問如果逃不了死亡一劫, 王傑有何打算? 王傑回答說也許會在四十五歲大膽地跳舞, 此生無憾。

蔣勳曾經被算命先生說到與故鄉無緣, 他似乎同意 ,因為他一直在台北保安宮、圓山一帶長大, 早早離開出生地了。

【塞納河畔】長篇小說整個人事的變遷, 都符合算命先生提到的「一輩子打單、 孤獨一人」的預言。 主人翁最後淚水滂沱 ,失去心儀的女人, 就是想到算命先生這句話。

希臘神話中有太多神諭 、太多先知、 太多不可違逆的命運。 例如悲劇的伊底帕斯殺父娶母就是如期發生了。

爸爸曾有位學易經的朋友, 算準了大難降臨, 知道將在哪個月遇難, 且他太太將會陪他罹難。 果然在一場車禍中雙雙喪生。

我唯一好奇的是他預知了死亡, 然而他如何面對、 靜靜等候死亡?

王傑也將面臨死亡的威脅, 他有反抗的意思嗎? 還是靜靜等候、面對死亡呢?



命理滿足個人對未來、未知的偷窺, 預測了生命的走向, 使人訝然、 歡喜、憂傷、 興奮、愁苦。 但是那畢竟不是宗教, 無法使人安然渡過苦難, 使人健康的走向、 通過死亡。

台長: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