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4 07:12:25| 人氣5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前兩年送媽媽一串108顆的佛珠後, 她除了在家念佛外, 每次運動快走時, 也會邊走邊念佛.

那天在Youtube上看到鑑因法師講演的花開見佛---素食館女居士,大卡車車禍,騰雲駕霧那一集, 就想到有一次我媽媽早上按照慣例去運動快走時, 當她過完馬路, 沒走多遠等她發現時, 她已離地面約30, 40公分, 接著就雙手雙膝落地, 一旁收垃圾的人看到趕緊過來將她扶起, 還問她有無受傷, 當她起來後, 除了膝蓋有點擦傷, 其他一切安好, 所以她就謝謝那些人, 然後又繼續快走. 等我們下班後, 她說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因為別人看她似乎是絆倒然後直接摔下去, 覺得一定很嚴重. 但是當時的她只覺得時間好像放慢, 且有人托著她, 等到她離地面很近且回過神來時, 那股力量才消失, 她才摔下去, 所以並無大礙. 她心裡一直覺得很奇怪, 直到我看到鑑因法師的這篇講演後, 就趕快要媽媽一起來看, 媽媽說”, 就是類似那種情形. 她說一定是阿彌陀佛將此事大事化小, 將劫數減到最輕. 如同鑑因法師所說:”……我們若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把我們牽的緊緊的…… 我們若是被阿彌陀佛牽著, 我看很安全……”

還有一次也是在她運動快走時, 她還是邊走邊念佛, 突然有一段路下起小雨來, 她才想說! 我剛才看旁邊的事物忘了念佛”, 所以又趕緊念佛, 說也奇怪, 當她開始念佛後, 雨就停了.

我也有好幾次經驗, 每次要找停車位時, 我就會開始念佛號, 真的很神奇哦!! 不管當時有多擁擠, 我每次都會找到位置停.

當然念佛是為了了生死出三界, 但是如淨空法師所說 --- ”佛常講:「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世間最難的是了生死出三界、明心見性、成佛作祖,這都能求到。而富貴、健康、長壽,以佛法的觀念來看,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沒有求不到的道理。我們所希求的是果報,果必有因、必有緣,因緣具足,果報就現前。佛教導我們修因結緣,果報自然現前。佛說的句句都是真話、至理名言,果能依教奉行,真正是有求必應。” “「念佛是因,成佛是果」,這是世出世間最不可思議的成就,這都能得到,世間一切法當然能求得到。可是你求只求生活必需品,不能求奢侈品,這個沒有罪過,決定不能幫助自己增長貪瞋痴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QK0kkLkt6U&NR=1

  

 

 

台長: 心語
人氣(55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羅狀元醒世歌 !!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andy
太神奇了~心存善念即能感應佛之存在~我為李媽能平安順利~同感欣慰~也要好好報重自己喔~
2011-01-04 21:25:10
版主回應
謝謝!!
所謂"心誠則靈", 且阿彌陀佛是無量光, 當我們念佛時, 佛光也照耀著我們......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_^
2011-01-05 05:1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