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1 15:18:30| 人氣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小小憂愁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小憂愁------加拿大文學

「在急診室時,我站在愛芙的推床旁,我的手來回在鋼鐵床欄滑動,一面掉著眼淚。愛芙虛弱地握著我的手,彷彿垂死老人,雙眼直直看進我眼底。尤莉,她說,我恨妳。我彎身輕吻她,小聲跟她說我知道,我感覺得出來她很恨我,我說,我也恨妳。這算是我們姊妹倆第一次講出最主要的爭執吧。她想死,我想要她活,我們是深愛彼此的勁敵。」從書中擷取的這段內容,我們知道這是一對姊妹的故事。一個前途光明燦爛,世界各地的音樂廳競相邀請演出的才女,卻是個無法走出自殺念頭的悲劇人物。她在嚴謹的門諾教派的氛圍中成長,卻很有勇氣,很有主見地敢於和所處環境衝撞,然而成人後卻無法擺脫自己內心的魔咒,最後走上不歸路,留給愛她的家人沉重的悲痛,尤其是一直被請求幫忙讓她解脫且非常愛她的妹妹,所受的壓力及傷痛更是無法言喻。
我想,越是聰慧之人,越能洞悉這世間的醜陋吧?!因為他們的不將就,所以選擇的路並非我們這樣平凡資質的人可以明瞭,可以透徹的。所以我們真的可以把自己所認知的普世價值,放在他人身上嗎?這是我從此書中得到的一些想法。
另外,我很讚賞書中提到的一項作法:就是他們有一種「風險少年」的機構,會回收破舊的老爺車,讓青少年拿來當作教學實驗教材,幫助少年長大後,至少有一技之長,不會去當小混混。廢物利用,既環保又有教化功能,真是用心!

台長: 珠珠
人氣(7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燦爛千陽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 TODA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