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7 15:32:09|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厄城爛夜:廢渣老爸與我的荒唐人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厄城爛夜:廢渣老爸與我的荒唐人生------美國文學 

本書作者尼克‧弗林,他當過水電工、船員、公立學校老師,同時也

是位詩人。本書是他的回憶錄,將缺席的父親與他的生命軌跡,編織在一起。不用順序法,而使用各種回憶與枝節片段組合而成。從小沒見過父親強納生的尼克,卻從小接到父親幾百封的信,信寫自監獄、小餐館、街頭……片段殘缺即興,父親強納生有個說了一輩子給自己聽的故事,但強納生就好像那瘋狂的李爾王,光嘴說不夠還比手畫腳。最後,兒子成了詩人,父親依靠收容所社工的幫助有了堆滿紙箱的小公寓,父親的小說走進兒子的「小說」。有一段敘述讓我感受到作者的無力:當我開著收容所的專車在夜晚執勤時,總是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父親,之後我會站在他的身旁,看著在教堂的鹵素燈下熟睡的他,雪花沾滿他的毛毯、眉毛、綁在手腕如止血帶的袋子,他的胸膛起伏,鹵素燈的低鳴充斥,他隨著低鳴呼吸,我隨著他的低哼呼吸,倘若他的胸膛依然起伏,他的毯子看起來夠暖,我便不會走進這幢他親手建築的大樓,倘若我走進他胸膛的大廳,我的雙膝會沉沒陷入一片虛無,我會失去雙腳,猶如橫渡沼澤。

雖說基因是血液的標記,而被判讀的標記是否已定人生劇情?

 

台長: 珠珠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會唱歌的牆
此分類上一篇:獨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