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9 21:01:25|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和他(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章

 

時間一年年的過去,陳竹軒和林筱韻兩人從十八、九歲的青春年華,到了年近五十的現今。大女兒陳唯尋已到了當初他們相識的年齡,是個忙碌的大學生;二女兒陳唯真,也已是十四、五歲的少女了。

 

林筱韻望著窗外,沉浸在回憶裡。

 

十八歲那年,她進了一間補習班,那時,那間補習班對她而言,只有「學業進修」的功能。

 

數個月後,她和一名叫陳竹軒的男同學相識,他們常在一起討論功課,吃午餐,逐漸成為朋友。

 

十九歲那年,她收到生平第一封情書,接受了陳竹軒的告白,和他成為情侶,兩人陷入了熱戀,一起跳舞、約會,深愛著彼此。

 

二十三歲那年,陳竹軒被徵召入伍,那些日子,她每天都品嚐著寂寞,思念著遠方的他,日日期待他回來的那一天。

 

二十七歲那年,她如願以償的和陳竹軒結婚,搬到了清幽的鄉村,每天過著單純而甜蜜的新婚生活。

 

二十九歲那年,她和親愛的老公的第一個小孩誕生,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女孩,他們將她取名叫陳唯尋。身為新手父母的他們,每天都學到了許多關於小孩的知識,充滿新奇與體驗。

 

三十三歲那年,她和親愛的老公的第二個小孩隨之降世,也是個可愛的小女孩,他們將她取名叫陳唯真。同時照顧兩個幼童的他們,每天都過著焦頭爛額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卻過得很充實。

 

三十八歲那年,唯尋九歲,唯真五歲。隨著小孩逐漸成長,一些童言童語總為家裡增添不少笑聲。

 

四十三歲那年,唯尋十四歲,唯真十歲。他們陪伴著小孩讀書,度過她們的童年。

 

四十五歲那年,唯尋十六歲,唯真十二歲。那一年,上了高中的唯尋,獨自離鄉背景的去外地念書,對她而言是意義非凡的一年。面對已經長大的小孩,她和竹軒也發現他們在無窮無盡的忙碌中早已邁入中年,但他們之間的愛,依然堅定不移,始終如初。

 

今年,也就是四十八歲的這一年,唯尋十九歲,唯真十五歲。

 

炎炎夏日,正好是放暑假的時節。大女兒唯尋時常東奔西跑的找朋友聚會,揮灑青春。二女兒唯真正準備上高中,有時,也會去外面走一走。在這個恬靜的午後,只有陳竹軒和林筱韻這對夫妻正肩並肩靠著沙發休息。兩人的手仍然緊緊握著,陳竹軒突然有感而發的說道:

 

「韻,我們認識到現在,已經三十年了呢。真的是…….好漫長的一段歲月啊。」

 

林筱韻甫從回憶的長流中回神,便聽老公如此感嘆,不禁輕笑起來。

 

「正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啊!我剛剛也正好在回想往事呢。」

 

這時,陳竹軒執起林筱韻的手,鄭重的的對她說道:

 

「韻,這三十年,真的很謝謝有妳一直陪伴在我身邊,讓我擁有如此美好的三十年。我記得初遇之時,笑得很燦爛,開朗的對我打招呼的妳;我記得在我和你告白時,有些害羞,嘴角噙著笑意,答應和我交往的妳;我記得我們在跳舞時,神采飛揚,舞姿優美的妳;我記得不畏狂風暴雨,堅持來軍營探望我的妳;我記得我們剛搬到這裡時,因為新奇的景物而像個純真的孩子四處探險的妳;我記得我們剛成為父母時,總是悉心的照顧孩子們,不辭辛勞為她們盡心付出的妳。韻,我想和妳說,記憶中的每個妳,都是這麼的使我眷戀。就算老了以後會忘記很多事情,我也絕對不會忘卻有關妳的任何一切。我愛妳,韻,我最親愛的老婆。」

 

聽完這麼深情的告白,筱韻早已是熱淚盈眶,無法言語。這一刻,她真的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被深深愛著呢,筱韻緊緊擁住陳竹軒,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

 

「突然說這個做什麼啊?」

 

「因為我在想啊,唯尋很早就出去讀書了,沒多久唯真也會離開這個家。到時候,我們夫妻倆又會像以前一樣兩個人生活,我們一定要繼續像這樣手挽著手過著屬於我們的生活。」

 

筱韻點點頭,說道:

「可是到時候可能你要照顧我喔!願意嗎?」

 

「我願意。」

 

筱韻眉一挑,繼續試:

 

「我可能會走不動,你要抱我喔。」

 

「我願意。」

 

「我可能會變老、變醜、變胖,不像以前那樣喔。」

 

「我願意。」

 

同樣堅定的回答,讓筱韻感動不已,好奇問道:

 

「我聽起來都覺得很痛苦了,你都不覺得辛苦嗎?」

 

陳竹軒只是對她露出溫柔的微笑,說道:

 

「甘之如飴。」

 

筱韻頓時笑的合不攏嘴,說道:

 

「老公,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喔。可是你這樣都沒有禮物可拿。」

 

「獎品,我早就有了。」

 

看見愛妻疑惑不解的神情,陳竹軒笑道:

 

「韻,就是妳啊,妳難道不知道妳對我來說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我三十年前早就已經收到了。」

 

在她四十八歲這一年,她林筱韻此生最深愛的人,她的丈夫,陳竹軒,對她說出最深情的告白,說他會照顧她、陪伴她一起走到最後。

 

對於早已聽過老公無數甜言蜜語的筱韻,唯獨今天,分外感動。

 

                     

                                               全文完

 

 

台長: 珠珠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她和他(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