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20:18:4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lent "ant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時候會不自覺想起小時後賭氣的樣子
我不喜歡跟別人吵架
那種大吼大叫或是罵人的樣子在我眼裡都叫"難看"
所以
我生氣的時候就不說話
可是
偏偏這種不說話反而變成最明顯的舉動
大人開始注意到孩子的異常安靜
然後這時候我就知道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贏了
因為這時候他們就會真的靜下來聽你解釋
然後就會獲得原諒
想一想還真是心機阿

前一陣子我又想起這個情境
因為看了一部叫"阮玲玉"的歷史或紀錄性電影
其中有一段是阮玲玉在演一部片子的片段
他演一個妓女被迫作他不願意的事(我不想解釋太多 所以簡化了)
這時候
他坐在桌上 抽煙
都是一種無言的抗議
每一個舉動都是反抗

雖然這兩個情境並不是完全相同的
但都是作與當時情況相反的反應
應該要哭鬧的不哭
應該要反抗的卻又像是順服
平靜卻傳達出心裡想傳達的訊息

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把這兩種情境聯想在一起
有時候兩個東西連結起來的心理是有一點微妙的
我想這句話又會在其他的情形再次出現在我腦海裡
這時候思緒又會跳到其他地方去吧我猜
反正這裡是個提供我胡言亂語的地方 呵呵

台長: Rine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