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9 02:38:1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 我可能太常生氣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爸、媽、小妹還有阿妹來玩,晚上去吃原燒,比較晚回家。皓文把鼻又出差,回家沒幫手,就弄得比較晚幫皓文洗澡,已超過平常上床時間了,洗完肥肉的皓文又去翻玩具出來玩,拿著小時候弄斷一隻腳架的小白板問我說: " 馬咪,這是做甚麼的?"  因為實在太晚了,怕吵到樓下鄰居,又看見是被破壞的玩具,挑起我不悅的神經,不耐煩地說: " 這就是被你弄壞的白板! 它本來好好的有兩隻腳可以站,就是被你.........." 。 數落了一番,只見他落寞地走出房間說: " 糟糕了! 馬咪~ 生氣了! " 。然後回過頭揮揮他的小胖手說: " 馬咪! 你不要怪我好不好? "                  原本小小的火苗頓時熄滅。  

" 對不起! 馬咪是不是常常生氣? 那也是因為你都常常..........."   , 發現到自己真的不應該因為一些小事而常常生氣,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情緒波動,覺得不安,也試圖解釋原因。

只見皓文開心的回答說: " 沒關係! 我原諒妳了!"            

 

晚上皓文睡著後,自己在反省回想,真的常常因為皓文弄亂、弄髒環境、東西亂丟、弄壞玩具而生氣抓狂。 可是每一個孩子不都這樣? 他也不是故意的,他也不知道不行這樣,他沒有做錯事,也不是犯錯。 因為自己怕亂、怕髒、不喜歡東西是壞掉殘缺,就常常無法克制地毛起來,真的是很不對!! 這也是我要好好修練的功課。                            寶貝! 真的很對不起! 因為你的 "~" 提醒了我,我會好好努力修正自己的!

台長: 皓文小胖胖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