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20:19:10| 人氣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天兩夜劇研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12日 前天
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我們冒著雨上了新社
我和雅芝還有宗翰坐著老大的車
在前役天先上了新設的龍安山莊做準備以及勘查地形的工作
這天的雨下的可怕
因為我的提議
我們還上了山頂去看了露營區
結果是風勢強雨勢更大
走山路的時候因為雨勢大所以在路上已經都有了水在流動
雨下的強度是已經看不見遠處的山了
雖然憂心但我們還是充滿了信心
畢竟我們不會因為大雨就減少了我們對準備了這麼久的勇氣
在勘查過地形之後
回到營本(木屋)開始開會討論明天第一天的流程
過程中因為宗翰不斷的插話還有玩鬧
所以拖到了快八點我們才順完整個流程(五點多就開始了)
把海報以及明天要用的器具準備好我們就回房洗澡
本來是說要玩耍的
不過為了明天有精神我們還是決定早一點睡
-----------------------------------
8月13日 第一天
一早
鬧鐘還沒有響我就起床了
看著時間大約六點五十吧
麗雅大該也到火車站在等小朋友去坐車了
麗雅也有要來不過他是負責在火車站等小朋友在一起上來
梳洗之後發現原本還在下的雨
現在已經沒有在下了
可是我們正準備要布置場地時
卻又開始下雨了
真的是老天不賞臉啊
不過俗話說~風雨生信心
我們把場地邊布置場地
邊和麗雅聯繫
麗雅在回到的時候
告訴我們她沒有坐上車
因為再連絡還沒有到的小朋友
那公車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開走了
所以她沒有和小朋友一起來
而是帶著晚到的小朋友坐著另外一班車隨後抵達
準備好了場地的布置
過沒多久
佳伶就讓爸爸到了簽到處
她可是第一個到的呢
然後千惠也讓他朋友抵達
車上還載著裴均還有賴玟瑄
讓他們簽到完就帶著她們到木屋前讓雅芝招呼
回到簽到處就收到通知
小朋友做的公車已經抵達
看著這樣大的雨勢醒他們要記得穿雨衣
結果小朋友們已經下車了
看著遠方的僑好像也沒有幾個人有穿雨衣
反而是雨傘比較多
我看見伯均的時候嚇了一跳
因為他是淋著雨過來了
老大:(大喊)伯均你的雨衣呢?
伯均:我沒有帶
我的天
後面陸陸續續跟上來的小朋友
也有一些人還是兩個人稱一隻傘
想必也是沒有帶雨衣的
雨勢大
有些人的行李也是濕的
看著他們濕漉漉的
真是怕他們感冒
招呼他們完簽到我就趕緊帶著他們要去男生住的C棟
好心的奶奶看到我們這麼多人要上山雨勢又這麼大
於是決定開車帶我們上去
讓他們上了山之後
我和姐姐等待著麗雅帶著最後幾個小朋友上來
但雨是沒有變小的跡象
正在擔心麗雅就打電話來說
他們要已經下公車要坐著計程車過來了
我帶著傘下到門口領個紫彤老師
還有三位小朋友來到簽到處
三個小朋友剛好都是男生
這次奶奶剛好在準備東西
所以我就帶著他們走路上去
小朋友還問說
「學長,還沒到嘛?」
「還沒還沒,還有兩個彎才會到呢!」
的確啦
要到男生住的C棟要爬三個彎才會到
但這三個彎可以說是又陡又長
路上還有潺潺的流水
雨勢又下著
上到了C棟
有些人不但是衣服濕
連行李都濕了
讓他們換完衣服之後就開始往山下移動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
到了用餐區
開始個小隊的小隊時間
我介紹著我自己
「不管各位認不認識我,我是你們三天的小隊輔,這三天請各位多多指教!」
介紹完自己阿三還有麻糬就叫我”洧洧爸”
就這樣
我成為這十二個小朋友的爸
交代完今天的行程
開始和我的小隊員提著劇本
這劇本可說是讓我頭痛不已的
因為三十分鐘要修維十至十五分鐘
不過我還是希望讓他們自己來學著修改
我還選了兩個小隊長
一個元豪一個郁佳
在介紹完行程後我還交了他們幾個口號
如愛的親親啦愛的火花啦愛的KTV啦
還有這三天兩夜會用到的吃飯歌及睡覺歌
吃飯歌是~吃飽飽.吃飽飽.肚肚吃飽.非常飽~~嗯~~啊~~!!
睡覺歌是~睡覺覺.快睡覺.好好睡覺.精神好~~~還要說營本晚安~
老實說
我真的不太會示範
不過為了要教會我的小隊員
我也就不想這麼多豁出去了
做完阿三還問我:「洧洧爸,你怎麼有勇氣這樣做啊...」
哈哈,因為我要教你們呀
老實說
我的小隊員我比較熟的還挺多的
阿三、麻糬、郁佳、元豪、千惠、麗雯、韋群、柏杰平常在學校都有交集
而柏均、致呈、弈帆還有常安雖然不熟但我都有印象
介紹完課程我就順便問了她們選課的意願
在和大家聊完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於是就領著小隊員們到了木屋一樓裡頭進行始業式
始業式結束以後就是吃飯時間啦
第一次吃飯當然要好好的展現一下小隊員們的精神啦
雖然有些人沒有吃早餐就來了
不過在唱吃飯歌的時候
洧洧組的還是很有精神呢
吃完飯帶著小隊員分別到了該上課的地點後
我來到木屋的二樓
由於我們的分配
我要跟文冠老師的課程並且做筆記
這第一階段的課程是”會說話的身體”
講的是默劇以及肢體的語言
除了講解一些默劇的知識外
阿冠還交了一些不一樣的默劇表演方式及訓練
比方說走路的方式
摸鏡子走路
摸繩索移動等等
舉了三次排結束了第一堂課程(三十、十以及五分鐘提醒下課的牌子)
休息完緊接著第二顛的課程
老實說
這樣連續的課程下來
雖然我沒有太大的影響以及疲憊感
但有些小朋友好像已經累了在打瞌睡
不過幸好阿冠第二階段的課程是教魔術
學員們的注意力還有精神都比較好
第一天的晚餐是野炊
洧洧組的火似乎不夠熱
我就又跑去搧風讓木炭熟透
讓他們可以快點考點東西吃填填餓壞的肚子
在老大公布了哪一組先考了東西吃誰可以唱歌後
芝芝組首先奉上了肉片
我們洧洧組也不落人後的考了東西送上去
我問起誰要去唱歌
「你們誰要去唱我沒有意見啦,誰想上就討論決定去唱吧!」
「真的嗎,那就洧洧爸你去唱一首吧!」
「我~!?不好吧,我唱歌又不好聽...你們都沒聽過我唱歌嗎?」
「好啦好啦~洧洧爸你去唱啦!我們都沒有聽過你唱歌~」
讓他們這樣一說
我也只好答應
點了一首腳踏車唱給他們聽
我還跟他們說不要做惡夢喔
我的小學員們跟我說很好聽不會啦
吃完飯之後我們小組帶開談心時間
洧洧組請了文冠老師陪同
一開始我開頭說話
分享我的經驗以及今天想法
阿冠也說了自己的故事
最後我們還躺著圍了圈
因為阿冠說這天可是流星雨最多的一天
雖然下著雨
但流星還是不斷的從天空劃過呢
所以現在所許的願可是會實現的喔
(洧洧組的各位,你許的願望還有我的精神念力的支持喔)
躺著讓學員們分享自己的想法
有人說這一天真的很有趣
下雨還上山真的很不一樣
有人說在想著自己的未來
為自己的未來擔心著
老實說啦
這樣的活動談心時間我真的覺得每天晚上都要有
不過因為我們還要有個呈現所以時間緊迫
不但只有一小時而且還是只有今天有
所以沒有讓每個人都可以說自己的感想
我們就開始排著戲修改著劇本了
修改劇本的過程中
芝芝組還有球球組還互相語言攻擊
我們洧洧組的很低調不願加入戰局
不過還是有被潑及到就是了
第一天洧洧組沒有來的急把劇本改完
不過腳色以及工作都已經分配的差不多了
明天只要劇本一修改完就可以開始排戲了
我呢沒有插手太多
只是從旁給意見
我希望我的學員們可以藉此機會多學些東西
不只是劇本
還有在與人的相處以及在工作上應有的態度
在雨勢變小的時候
我和宗翰帶著男生趕緊趕路上C棟
到了C棟時已經十一點四十五分了
催著男生們快點洗澡
讓他們唱完睡覺歌後熄燈我和宗汗山到營本
開完會洗完澡已經差不多兩點半了
我整理好自己的東西還有設定完鬧鐘後已經三點多
才漸漸入睡
-----------------------------------
8月14日 第二天
早上醒來
趕緊梳洗後
我跟宗翰就趕上C棟叫男生起床
一進門
就感覺到好冷
他們開了一整晚的冷氣
男生睡得很熟
喊了好幾聲都沒有人理
我開始掀被子
才開始見見有人起床
這天早上天氣還算不錯沒有下雨
可是還挺冷的
讓大家梳洗過後就趕緊帶下山
今天早上的第一堂課程
是老大上的”開啟千萬隻眼”
兩個小時的課程除了讓學員們重新的感受這個環境
還讓學員們試著說自己的想法
接著是闖關活動
總共四個管卡
而老大、田姐、紫彤老師以及宗翰是關主
我和雅芝還有麗雅是機動組
我呢要到處巡視並且給予提示
不過說真的
因為老大的關卡在B棟
所以我得上下跑
就這樣看著他們趕關卡
我也跟著移動
因為大量的運動
學員們中午吃的飯也特別的多
緊接著事課程四以及五
在紙牌的祕密裡
大家透過指牌數字及花色來對講師所下的指令動作
晚上在吃過飯以後
又開始排戲時間
在這個階段麻糬已經帶著大家修改好劇本
我們就開始粗排第一次
排著排著又到了上課時間
與靈魂的對話裡
藉著音樂以及老大的帶領
學員們重新的體會自己的經驗以及重新認識自己的內心
上完課我們又繼續排戲
經過這樣兩次的排練
我們洧洧組已經粗牌過一次也開始細修
但經過計時我們時間已經超過十五分鐘
而且嚴重延遲到二十分鐘
所以我請麻糬再做修正也讓其他小隊員在繼續的讀詞
帶著男生又回到C棟洗澡已經是十一點半的事情了
讓他們進去洗澡後總召CALL說要小芝芝自行回B棟營本
我想說不要緊男生也快洗的差不多了就說我要下去接小芝芝
交給宗翰後我一個人下山
老實說
我真的挺怕黑的
不過小黑(小狗)在我走到半路時有出現陪我走下山
到了女生房看著他們整理的整理
還有人拿著劇本還在背詞呢
和小芝芝一起聽完睡覺歌就回營本了
開完會對完流程
吃完了點心
就睡了
看看時間
和昨天沒有差多久
------------------------------------
8月15日 第三天
這天早上
因為怕拖太久
所以讓他們比賽
誰慢了
誰就留下來打掃
果然有筆有差別
不到七點男生就整理的差不多開始往山下移動了
吃完了早餐大家來到木屋的二樓
開始今天的第一堂課
我跟的是建構一個家
田姐透過畫圖解析學員的概念以及想法
也讓他們分組進行討論及發表自己所設計的舞台
上完課是最後的排戲時間
在這裡我讓他們在做最後的排練以及修整
雖然還是超過十五分鐘
但我告訴他們
要有運動家的精神要把戲演完
吃飯的時候
洧洧組的又有一個懲罰
要說兩個笑話給營本人員聽
說真的
我被弈帆嚇到
排戲時他演爺爺說話很慢
但一聽到他說笑話~不得了
說話溜、口齒清晰不說
還怪生動的勒
笑話說完結束之後
大家又緊鑼密鼓的回到木屋準備
化妝的化妝
繼續讀劇本的讀劇本
終於到了呈現時間
呈現的地點在用餐區
經過抽籤後決定了演出的順序
芝芝組第一洧洧組第二球球組第三
三組的創意都很棒
每一組都有讓評審們大笑的點
每個學員的表現都是讓我耳目一新的
結束呈現後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三個小隊輔帶著我們的學員改緊回到木屋區整理著行李
邊填著問券
然後又趕緊帶著他們回到了用餐區參加結業式
為我們洧洧組開心的是
我們得到了「最佳團體獎」
洧洧組的各位
洧洧爸給你們掌聲鼓勵鼓勵
結業式結束後
就讓大家坐車回家
我和小芝芝還有紫彤老師
陪著坐公車的學員們坐著公車回台中火車站
在車上學員們還興高采烈的討論著
不過到半路上就差不多都累著睡著了
回到火車站
已經是五點多的事情了
回到家的我也已經六點多了
說真的
我原本打算只是要先睡一下
起來在打網誌整理照片的
沒想到一睡就直接到天亮
從昨天六點睡到今天八點多
整整睡了十四個小時
哈哈這三天我真的有累到
-----------------------------
從一個禮拜前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
到最後的上山帶學員
老實說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我很愛我的學員
他們很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也很配合我
不管是在為自己歡呼還是為別人歡呼
也都很有精神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告訴你們
有好多好多的想法想和你們討論
但三天兩夜的壓縮學習
真的是沒有機會告訴各位
我想對每個人說的話
其實你們都可以感受到吧---
毓蓁~把你最直接感受到的感覺表現出來,也別忘了繼續努力,為什麼我沒有修太多你的戲以及動作,那是因為我覺得你的表現很好我不用再做修改!
鼎方~你的表演有很大的進步,相信這三天的學習讓你又不同的體會,你所擔心的事情我想慢慢的會有答案,但別忘了,機會試自己創造的,要好好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天!
郁佳~很抱歉後來要拜託你加台詞,但我也看到妳盡力的在表演也看到你努力的演完了她!雖然沒有交代你太多事情可試也很謝謝你當了洧洧組的小隊長,也許這樣對你也是一種學習喔!
柏杰~你說你明白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經過台北的活動希望自己與班上更融洽,那麼希望你從認識自己開始做起,還有要隨時注意你對人的態度喔!
元豪~你的表演我很肯定,但我相信你下次不會是小角色而是男主角!不要讓自己只是在小角色發光,要學著主動爭取主角的機會懂嗎!
千惠~真的,要對自己有信心,自信是隨時隨地都在培養的,你的能力絕對不僅僅如此,這三天不光只是在學習,還有再告訴你如何認識自己!
弈帆~頭一次看見你這樣的認真,也再次認識了你,把你平時的表演表現在你的舞台上吧,那將會使你更加的耀眼!平常也要好好的要求自己,不管是在表演上還是在生活上。
致呈~我沒有看過你演戲,但這次我看見穩重的你,雖然你也是後來被我臨時加了戲,但你的表現我很肯定,就是這樣!
柏均~不用刻意的去做表情,平時的你就可以帶出你的表演了,別忘了要改掉你的習慣動作,那會讓你在往後的表演扣分的!
常安~妳的台風也很穩,表演上的自信也很讓人吃驚,不要忘了下次要常是眼眼看更大的角色,體驗不同角色的人生喔!
韋群~現在的你還都只是在外在的表現出自己的表演,希望你能開始表現出你內心的真實感受以及體會,還有你也要注意你的口齒喔。
麗雯~看到妳的笑容我想大家都會很開心,你的表演呢也進步了,希望你往後可以嘗試不同的角色,試著挑戰自己的極限吧!
這些話
是來不及告訴你們的
也還有好多
來不及說出口的
但我相信
你們也會慢慢體會到
三天兩夜
不只學習到怎麼照顧別人
也學會了帶領別人要有的包容以及尊重
洧洧組的各位
謝謝你們
你們真的很棒


p.s.如果有需要照片的
請到以下兩個網誌中的相簿中downlod囉
(因為照片量太大所以分兩邊)


http://photo.pchome.com.tw/kpdark/


http://photo.pchome.com.tw/kpdarkstar/

台長: Benedict
人氣(1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9024086
Thank you
2007-08-18 00:2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