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01:35:5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戀,絕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來實為忙碌,連睡眠時間也可說是少之又少。想當然之書是沒讀幾本,但巧妙的是六本之中便有三本為江國香織的作品,佔了一半的分量,比例極高,以下為這三部作品的讀後小感。

1.神聖花園
自從看過《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之後,便對這種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相互了解彼此最私密心思的女性友誼感到極大的興趣,也是促使我閱讀江國香織本部作品的主要動力之一。然而真要說來我只能說本書並非令我有所驚艷,相較之下或許我是較喜歡《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這部作品的。但我仍要說本書在於細膩事物上面的描述是十分入微的,刻劃出江國香織一貫凝膩的女性調色彩。對於生活瑣事的描寫在在讓你陷入主人翁的情境當中,彷彿你就生活在其中。書中兩個女性對戀愛的觀點與自我的追求也讓人耳目一新,千絲萬縷凝成一片繽紛甜蜜但又蕭瑟的曲調,是江國香織長篇作品之一,有興趣者可以一看,但建議不喜瑣碎溫淡事物的人勿看,以免越看越煩燥。

                       
2.甜蜜小謊言

人只對想要守護的人說謊,或是打算守護的人。
明明真正想愛的只有他一個,為什麼又愛上別人呢?
一起睡覺,一起起床,無論出門去哪裡都又會一起回來的地方。
在這裡有著甜蜜的小謊言。

人生總是充斥著無數的謊言與話語,善意的、惡意的,誰又分的清?我喜歡本書的議題,關於婚姻的、夫妻間的,甜蜜小謊言。本書論點新穎頗得我心喜,讀來不時心有同感。人,真是種奇怪的情感動物,只有在面對比較的情況之下,我們才可以從中比較出最好的、體會到最甜蜜的小小記憶,說來實為怪哉,但卻是千真萬確的人性。額外一提的是本書劉黎兒所寫的序有一看的價值,其中對於現代男女婚姻關係的剖析與論述精闢且切中要點,值得仔細品嚐閱讀。

3.威化餅乾的椅子
威化餅乾椅子就是幸福的象徵。明明就近在眼前--分明是一張椅子--但是,絕對不可以坐下去。

你曾體驗過絕望的感受嗎?那猛然的衝擊與瞬間陷入谷底的冰冷寂然,一片靜謐空盪....是絕望悄悄來輕敲你的房門了......
若真要比較起來,在這三本著作當中,本書可以說是最貼近我內心深層的感受,想當然之,也最深得我心。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不斷的成長、老化,歷經無數事物、接觸無數形形色色的人們,那都是我們的記憶、回憶、深鎖在心理底層的氣味,等待喚醒,然後,再度陷入絕望。深愛一個人的時候,是否會感到絕望與寂寞?你會嗎?我會。


台長: Flaneur1203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閒來無事看看書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天啊,寶寶‧‧‧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的提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