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5 15:59:17|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舉馬後砲—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蓮縣長補選在風風雨雨中選舉完畢,我來當個事後諸葛,講一下我對這次「大選」的感想好了!
星期六那天晚上,不論是當選者、落選者都忙著開記者會,這個時候還笑得出來的人,就只剩謝深山了,其中游盈隆的記者會更是讓人「淚盈滿眶」,另外吳國棟的女兒更是跳出來為爸爸說話:「看著爸爸在選舉的過程中,每天忙得那麼辛苦,還得一直受到外界的批評、攻擊,心裡真替爸爸難過!」每一位落選者都把自己塑造成悲劇英雄,其實我心裡真的很納悶,既然選舉會讓你們這麼痛苦,為什麼你們還要出來選呢?不要跟我說是為了要對花蓮的鄉親父老負責;不要跟我說是對花蓮的土地有一份情感;更不要對我說是為了給花蓮人更美好的明天!
以跟花蓮地緣關係來說好了,三位主要候選人中,除了吳國棟之外,有哪一位是真正有在花蓮居住半年以上的?就連當選的謝深山,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以花蓮人自居的!還記得那年參選台北縣長時的謝深山嗎?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在地台北縣人,要給台北縣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如今老調重彈,對著花蓮人說著相同的昧著自己良心的話。
至於游盈隆就更不用說了,從來大家都只知道他是「凱達格蘭學校」的副校長,從來沒有一個人說過(連他自己也沒又說過)他曾經對花蓮這片土地有什麼重大的感情,結果選舉一到,藉著執政黨的優勢猛開選舉支票,想藉著欺騙花蓮人的未來,來換取現在的選票。
再來說說吳國棟吧,他大概是這三位中最有花蓮在地血緣的人了,但沒到國民黨硬是捨棄這位在地人,另外提名謝老先生來「空降」花蓮。一直以來花蓮地區就是國民黨的大票倉,所以在失去了國民黨的支援之後,即使像吳國棟這麼有在地實力的候選人,當棄保效應發酵的時候,他就成了兩黨競爭下的失敗者了,要怪就只怪他當初選錯了黨!
各位候選人,你們真的是為了愛花蓮才出來選舉的嗎?還是為了愛黨?愛權?從你們的來頭看來,我看到的只是「背負著黨的包袱,來執行黨的意志」的選舉魁儡,所以你們大可不必在電視記者會裡哭哭啼啼地說出選舉過程的艱辛,而因此聲淚俱下,因為我想在這場選舉之中,最辛苦的人,就是那些在政黨惡鬥之下被犧牲的花蓮選民了!
因為啊~要他們在一堆爛蘋果之中,選出一個比較不爛的蘋果來吃,卻還要因此而甘之如飴,你說這樣不辛苦嗎?

台長: 大象觀察者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