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3 14:32:26| 人氣7,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有冒充「大台瓦斯公司」的詐騙集團來你家詐騙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2月2日)下午差不多二點多我從外面回家,在信箱裡收到一了封「大台北瓦斯設備行」寄來的安全檢查通知書,通知我們家今天( 2月2日)下午會有瓦斯安檢人員來家裡檢查瓦斯管線,我很納悶怎麼會選在這個時候來檢查呢?今天不是週末嗎?而且當天寄通知書,當天下午就來,真的很奇怪!

直到下午五點多,真的有一個大台北瓦斯的人員來我家按門鈴說要做安檢,我檢查了一下他配戴的工作証,真的是大台北瓦斯的工作證,就不疑有它,讓他進們做安全檢查。

看那個人拿了一個瓦斯偵測器在我家廚房、陽台的瓦斯管線附近偵測了一下,那偵測器突然就在我家的電熱水器瓦斯管附近響了起來!那位安檢人員就說我家的電熱水器瓦斯管漏瓦斯了,需要更換一個新的瓦斯開關龍頭,一個要價2800元,而且「要付現金」!聽他說了這番話,我就更加懷疑了!

我當場詢問他,瓦斯公司不是都說無論是更新或安裝,現場一率不收費,而是將費用併入下期瓦斯費通知單上收嗎?他回答,那是總公司的做法,我們公司是外包的廠商,所以是現場收現金,且費用比較便宜,如果等總公司來換,要等到過年後,不但危害住家安全,費用又更高,不如現在就換吧!我堅持不肯當場更換,就請那位安檢人員離開,並說我星期一會打去總公司詢問相關事宜!

等那個人離開之後我馬上上網查詢大台北瓦斯公司的電話去詢問,大台北瓦斯回答這是最常冒用『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名義的詐騙手法,千萬不要付錢,並在電話線上跟我說明了許多辨別詐騙集團的方法,在此我附上『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的網址,裡面有一些防範詐騙集團的注意事項,以下為網址:

http://www.taipeigas.com.tw/default.htm?72,14

請點選左邊那排的「瓦斯安全」裡的「定期安全檢查」,裡面有防範詐騙集團的辨識方法,並且在網頁的最下方有附上一個可以在下班後或假日時間諮詢的電話,請大家要多注意啊~~~過年期間詐騙集團也想要過個好年,所以就更加猖獗了!

最後再提醒大家,以後如果收到了瓦斯安檢通知單,千萬不要打通知單上面的電話去詢問,因為上面的電話是直接連到詐騙集團的公司電話,電話那頭也會冒充是大台北瓦斯,騙你說確實有派員過去檢查瓦斯安全,還是撥打

祝各位能平安過個好年喔!!

台長: 大象觀察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