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1 19:35:25| 人氣7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秘密的人、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勝熙──勝熙──」直到媽媽拍我肩膀,我才回過神來。

不知不覺已經回家了快兩小時,我的腦袋仍然無法動,這樣的糾結殺了我不少腦細胞。

我真的不知道怎樣的選擇才是最好的選擇,聲樂跟現代舞像是水火不容的死對頭。

 

「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我不好意思地說,勉強地笑著。然後視線不由衷地落在媽媽手上的樂譜──《天鵝之歌》。

又是德語藝術曲嗎?

 

「媽媽,如果我不做聲樂家,您會很傷心嗎?」我接著說,「啊──說漏了,如果我資質不夠好做不了聲樂家的話──」看到媽媽立刻繃緊的臉,我急忙再解釋。

「沒有如果,妳的聲音是最棒的,妳是天才型的歌唱家。」她說完便把樂譜交給我。一切都很明瞭,我跟她意思走就可以了。

 

我看著樂譜裡一堆我討厭的樂符──我不能唱得很差,因為這首《天鵝之歌》難度一點也不高。我越唱越討厭自己的聲音,打從出生以來,我第一次討厭自己的聲音。

 

「今年的聲樂比賽的主辦委員下午打電話邀請我做評判,不過我拒絕了。」掌聲落下,媽媽給我的心臟來個壓力測試,「我期待妳六月十一日的表演。」她想專人訓練我,她希望我勝出的心情比誰都要強烈。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不會給我製造不必要的壓力。但不知道何時開始,她慢慢用無形的壓力逼我走上她為我預設的聲樂家之路。

 

從她眼神看到不容有失的堅持,賭上一生的籌碼似的自信,我非參加不可。

「媽媽,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先去打工──」我實在無法忍受無言的眼神交流,再待一會,她就會看破我心裡的秘密。

「嗯,好吧。不要去太晚,注意安全喔。」她點點頭,然後起來喊道,「美淑姨,我叫妳買的食材都準備好嗎?」看到美淑姨從廚房匆忙走出來,我便轉身上樓準備出門了。

 

我很懷念溫柔的媽媽,很想把那個她找回來。她究竟藏在哪裡,讓我完全找不到她?我做錯了什麼,她才變成了這樣?

 

人的個性是這麼容易改變嗎?媽媽。

 

 

甫進入咖啡店,小野麗莎清澈的聲音便跑進耳朵。老闆喜歡柔和輕快的音樂,BOSSA NOVA一直是他的最愛。

「啊?勝熙,妳來了就好,今天很忙。」忙得不可開交的老闆見到我便眉開眼笑,好像鬆了一口氣。

「待在家裡有點鬱悶,所以想來看看有什麼能幫忙。」我回答說,「等我一下,很快出來幫你。」

 

 

 

「服務生!」今天客人真多,我剛換好工作服便有客人點餐。

「一杯焦糖咖啡,兩杯特濃咖啡,再加兩塊黑森林蛋糕。」客人很俐落地點餐,但總覺得聲音有點耳熟。

「好的,先確認一下:一杯焦糖咖啡,兩杯特濃咖啡,兩塊黑森林蛋糕……」我抬頭一看,映入眼簾是偽裝爽朗少年,他正以無法猜度的心情看著我。然後,剛剛點餐的李敏源則笑得很愉快,他旁邊的女生也有點奇怪地凝視我。

 

「謝謝。」我盡量壓抑我不爽的情緒,不帶感情地結束點餐。李敏源這個可惡的傢伙,他這個時間來咖啡店已經讓我很困擾,還帶朋友來。

 

「在生氣嗎?」像風一樣的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我身後。

「客人,食物準備好的話,我會端過去的。麻煩您先回座位吧!」我笑容可掬打發他遠離我。

 

「有沒有人說過──妳的喜怒哀樂很容易看穿?」他突然在我耳邊輕輕說道,然後漾起他太陽般的笑容。我渾身發麻,心跳的很快。這傢伙究竟想怎樣──

「敏源,你再不惡補你的英文,你想打算留班嗎?」韓泰碩抓住李敏源手臂,強行拉走他,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偽裝爽朗少年突然這樣幫我,讓我也感到一絲絲的不安。當我瞄到那個女生的視線,我的不安感更大。

 

「勝熙,準備好了。」同時間,老闆的聲音讓我暫時忘記這種微妙的感覺,重新投入工作。

 

隨後,我跟老闆整晚都忙於照顧源源不絕的客人,沒有再理會過那一桌人。

 

 

「妳今天好像心事重重。」打烊後,我跟老闆都會在咖啡店以一杯咖啡的時間休息一下,之後再離開。

「我喜歡現代舞,卻不被允許去喜歡。」我嘆息,「我的自由意志被關起來了。」

 

「那妳想辦法讓把妳關起來的人放妳出來啊!」老闆笑言,「我從前有個很喜歡的女生,她跳舞很棒。每次看完她跳舞之後,喜歡她的心情便會增加。」他喝一口咖啡,「有一天,她跟我說以後不跳舞了。」然後他停了好一會。

「為什麼呢?」我心急地追問。

 

「她說,她要結婚了。」語音落下,他便大笑起來,「害我哭了幾天。」

「不要連老闆也耍我玩吧!」害我好奇心氾濫,然後又是作弄我的把戲。

 

「好了──說正題,她跟妳一樣,不被允許去喜歡。」他收起笑容,「她害怕孤獨,而跳舞讓她變得孤獨。」老闆看起來很悲傷。

「是嗎──」我也失落起來。

 

「不過她後來有繼續跳舞,因為她找到路。」他一邊說一邊收拾東西,「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她。」

路──我也要找屬於我的路嗎?

 

突然,我很羨慕被老闆喜歡的她──她找到讓夢想繼續下去的方法。

後來老闆也有補充,她最後真的嫁人了,遺憾地──新郎不是他。

 

 

想不到在公車站遇到她了。

三人組的女生,平日都很冷淡,表情不多。孝妍說她也是聲樂專修,但我大概翹課太多,對她印象不深刻。

 

我站在她旁邊,我們都沒有意思跟對方說話。

「妳都是故意不上聲樂課嗎?」她幽幽說道,「家裡有錢,父母是聲樂家,與生俱來的好聲音──在妳眼裡,我們都是一群笨蛋吧?」

然後公車來了,臨走前她說:「妳知道妳真的很討厭嗎?」

我就知道她不喜歡我。在咖啡店裡,她的眼神一直告訴我:「我討厭妳。」

在學校裡,我完全不知道她討厭我──應該是,在韓泰碩跟李敏源身邊,她掩飾得很好。

台長: korie
人氣(7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韓系】藏秘密的人 |
此分類下一篇:藏秘密的人、4
此分類上一篇:藏秘密的人、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