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8 03:20:18|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重溫之*芬蘭環保考察團@第六天【29.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Suomenlinna遊覽的上午】

跟平日一樣,在酒店用過早餐,我們就開始當日的遊覽。(繼續到處遊覽的一天﹗)

準九時,我們就乘搭往Suomenlinna專船前往目的地。未上船,已經覺得那艘船(似乎說它是遊艇較合適~)很漂亮,藍藍的天空,清晨和煦的陽光照射在船身上閃閃發光,那種意境很好、很舒服,心情也隨之而變得安然。

在船上,我們竟碰見兩個香港人,其中一人更是一位同行記者大學時期的同學,世界真細小呢﹗他鄉遇故知,大家興高采烈地交談,原來她們是趁假期到冰島、芬蘭等國家自行遊歷呢﹗我很羨慕啊~~

下船後,我們就跟著昨天姓謝的導遊一個一個景點地走。對於謝導遊在Suomenlinna的講解,我仍舊提不起任何興趣在其歷史,我只著眼於其自然景色,海天一色、綠草如茵,就好像自成一角的童話世界。依舊走呀走,拍拍照,十一時許又上船回程了。

在回程的船上,娟娟做了一樣很舒服的玩意兒,就是閉上眼睛、用Discman聽著音樂(英文抒情曲)、享受海風掠過面頰的感覺,大家見狀都爭相嘗試。

在那享受的片刻,竟感動得有想哭的衝動......或者,那刻是整個旅程中最放鬆的一剎......


【Porvoo Church、Old City Hall和巧克力小賣店】

吃過午飯,又緊接著下一輪的遊覽。

之後是到Porvoo Church同Old City Hall參觀,這個就更無聊了﹗(請原諒我要這麼說...)因為那兩天都是遊覽,而且又一大早起床的,又悶又累,心情就很不爽了。一直走,又開始不舒服起來,全身沒甚力氣,一直死捱。幸好,導遊及時說出一個我比較有興趣的地方──芬蘭巧克力小賣店。知道有機會到那裏,我的精神頓時為之一振﹗因為一來可以隨便試食巧克力,二來是帶回香港的手信終於能夠解決掉(簡直費煞苦心啊﹗)。

店內,巧克力甜香瀰漫,大家都好不興奮地馬上四處試食。最終,各人都滿載而歸,尤以我跟海倫小姐為甚,我一共買了六大包巧克力,她也差不多,因為我們的媽媽都愛吃,巧克力對她們來說實在是最合適的手信﹗

接著,我們又在巧克力小賣店附近的一些紀念品商店閒逛,更在其中一間店買了一些漂亮的玻璃飾品。在我準備付款時,店員指出我要買的帆船圖案吊飾不完美,缺了一角,問我是否想換另外一個。可是,無論我的眼睛瞪得如何大,我都無法找出它的缺陷,相對於其他同款的,我還覺得它的大小跟形狀最合我心意呢﹗所以,我決定不換,當我將這決定告訴店員時,她竟說:「若你不換,那我算便宜一點給你,兩歐元(約港幣二十元),因為那個吊飾有缺陷。」要知道,那原來是六歐元的東西,即約六十元港幣﹗芬蘭人,可真誠實哩﹗


【往北部Rovaniemi進發】

從巧克力小賣店離開,我們就匆匆趕回赫爾辛基用晚膳,因為我們要趕晚上八時十分的飛機往芬蘭北部──Rovaniemi去。

一個小時的機程,在享受飛機餐(一個麵包加一杯果汁)和小睡片刻中渡過。一下飛機,就感受到與赫爾辛基截然不同的天氣,寒風穿梭在衣服的隙縫之間,把我們吹得頻頻搓手縮頸的,幸好我有羽絨護身,否則定冷得臉色發白﹗

在往酒店的車程中,我們沿途看到的風景實在漂亮極了,漂亮得大家嘩聲連連。Rovaniemi的風景很多都是由燈飾造成,夜間燈光閃爍的,就像聖誕節一樣,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可能那裡始終是因聖誕老人而聞名的地方吧﹗

到了酒店,就更有過聖誕的感覺了,整間酒店的燈光和佈置都和諧溫暖,房間大得叫人想在床上跳,兩個人一間房卻有三張床,又有梳化、玄關,好不豪華﹗大家放下行李後就相約到附近走走,連領隊一行十二人浩浩蕩蕩邊說邊笑。我們這麼大的陣容在冷清的街道上顯得有點奇怪,Rovaniemi本身就是一個少人的地方,何況是在晚上。對比起赫爾辛基,Rovaniemi真的很寧靜,而且個人覺得是比較舒服的,至少吸煙的人較少。在赫爾辛基的街上,吸香煙的人比比皆是,煙味隨時都會鑽進你的鼻孔,這是我認為芬蘭最令人討厭的地方。

我們走著走著,就決定到唯一還沒有關店的麥當奴吃點東西。大家都抱著「試試其他國家的麥當奴餐」的心態去試,我跟娟娟與海倫小姐分享一個餐。其實就沒啥特別,薯條跟包的份量也沒有特別大,我還覺得它比香港的還小呢﹗可是價錢卻貴約兩倍﹗

吃完就急不及待回酒店享受那偌大的房間,早早休息了﹗






~待續~







※圖※ 在Suomenlinna的草地上攝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康士坦丁~*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走在世界各地 |
此分類下一篇:往事重溫之*芬蘭環保考察團@第七天【30.8】*
此分類上一篇:往事重溫之*芬蘭環保考察團@第五天【28.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