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1 22:51:03|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告知我二白即將逝去
一隻文鳥的生命,短短兩年。
從稚羽未褪,啞啞停伏在手上,盈盈不滿一握
早晚鳴叫,餵飼料到包尿布,度過炎炎夏至,卻衝不破過寒的冬日
活蹦亂跳、驕縱蠻橫總總缺點齊於一身
拆屋搗巢、撕書拉屎總總習慣實行每日
如今,只剩兩張衛生紙微微包起的白塚
裹住呼吸終要停止的二白

都知道生命總有停滯的一刻
但是誰知道
最後一刻是否帶給每個靈魂無上的幸福?
若是 二白又該做著什麼夢?畢竟她是在沉睡中閉上無血色的眼瞼
而她的夢會不會累積到我逐漸堆沙的記憶裡
堆上 再埋下?
記憶是不停累積,我猜
終有一天會忘了這件事 忘了曾經深深愛過我的那個二白
而 二白在生命的終點時會不會忘卻我
當她站在生命的盡頭回望記憶時
漆黑眼瞳中還倒映我的身影嗎?
希望她忘卻 只記得破殼而出的衝動



台長: koone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