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5 23:16:40| 人氣9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咪日誌-家有忍耐喵 帕特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去年的9/10士林著名的喵店中,有一隻憨憨的小胖喵伸出了肥嫩的喵爪,啪達的一個擊掌宣告他的歸宿。(誤踏賊船了嗎!)

  原因都要推到文文的一個念頭,因為文文(當時還沒升級為橘子娘)幫我要了kiki後,發現kiki好可愛;不過,kiki卻視文文為猛獸,因為kiki發現一旦文文來家裡,一定會躺她的枕頭(其實那是文文的客人專用枕),文文一上車一定會作她的尊貴副駕駛座(那也是文文的座位),所以文文就被kiki討厭了,一來就會故意抓亂文文的頭髮,或跟文文搶位置。文文在百般無奈之下,也想要養隻可愛黏人小喵來作伴,就爲這個念頭,我們在94年9月10日就來了喵店。

  本來最想養的是開朗的美短喵,可是,店裡當時沒有美短喵;無聊的我們就在喵店裡隨便逛,殺殺時間。一個眼角餘光,我突然看見旁邊的籠子裡坐著兩個小肉球,非常的圓滾滾,其中一隻是軟黃色白底的喵另一隻是灰藍色穿白襪的喵,我彎下腰悄悄地看他們。這兩隻喵在我大臉貼近時卻一無所悉,我心裡想:「真是遲鈍到極點….不知道會不會跟人玩,說不定只會理毛哩….來試一下好了…」於是我緩緩伸出我的手,沒想到那隻灰藍白襪貓立刻伸手,啪達-一拍定案。我叫了文文:「ㄟ,這小子,有趣喔!」一句話,事情就決定了。(沒錯!就是因為擊掌!)

  一般買喵,喵店都會先幫買主作一次美容(不是買主喔,是幫喵美容),巧的是,那時好像有颱風來,喵店說明天(星期日?)可能會放颱風假,要到星期一才能帶喵。這時間對我們而言又不行了,我們都在外縣市工作,再三考量下,文文決定不幫喵作美容,當天帶走;不過,這個決定卻帶來後患。

  在車上決定喵名叫橘子後,文文愉快的帶著她的第一個喵兒子我的乾兒子南下。沒多久就出現了困擾的皮膚問題,黴菌肆虐,橘子出現很多皮屑,而且,腹部奇癢無比,他努力抓舔後,出現了許多道的血痕。(真的很可怕,那時來我家渡週末,他從我大姐房間滴血走到客廳,我們還以為他抓破動脈= =”)持續治療了好久,沒有多大效果,甚至連文文跟我抱著都會皮膚過敏,可是當時醫生都只投以黴菌藥。

  後來覺得不大對,査了喵喵疾病相關書籍後,猜測很可能是疥癬,告知醫生,醫生卻說貓得疥癬機率很低,還是認為是黴菌(ˋˊ,真的是疥癬啦,ㄡ~~~~~~),就在一連串誤解下,歷經橘子全身剃毛、帶維多利亞項圈一陣子後,終於醫生覺得奇怪把皮屑拿到顯微鏡下看,終於確定是疥癬。(= =,無言,醫生都沒好好聽我們說症狀。)橘子當時過著每個星期都到醫院報到、打針的可憐遭遇。(kiki、波波受疥癬的連累必須也要打針預防。)雖然過程很艱辛,橘子卻非常沉靜的接受這些討厭的療程。(橘子娘文文那時還小崩潰了一下,因為橘子在還沒剃毛帶維多利亞項圈時,常常把自己抓的滿身是傷,雖然很不舒服,橘子卻沒法子說出來,現在想想,真是個苦情橘子。)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koone
人氣(9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惹人憐愛 |
此分類下一篇:呆柚子的日常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喵咪日誌-BIG DA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