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1 14:47:2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布】Fly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贈焰賀文】Flying——

   ×  ×  ×  ×  ×  ×  ×  ×  ×  ×
     本風素文,謹獻給已經被楓拖稿超過半年(=___=|||)的焰。
            恭喜姐兒開站溜!^_____^
   ×  ×  ×  ×  ×  ×  ×  ×  ×  ×

在凌晨兩三點的台北街頭,霓虹燈依舊閃耀。

厚重的玻璃門被推開後,入耳的是震耳欲聾的搖頭音樂,與一波又一波隨著音樂擺動身軀的年輕男女。

他一襲白衣,在五顏六色的聚光燈照射下,繞開舞池,直直往吧抬走去。

煙味,酒瓶,汗水。

「嗨!」剛調好兩杯琴酒,臥雲抬起頭,微笑地向他打招呼,黑色的長髮在鵝黃色的燈光下閃耀,「我還以為你終於乖乖把稿準時交出來,所以才沒來我這避難呢。」

「事實證明是你想太多了。」素還真從容的坐下,「今天編輯會晚一點來拿稿。」

臥雲忙著把檸檬切片,「要來點什麼?和平常一樣叫Sparkling?還是換成Conti?要不然今天剛從勃根地來的葡萄酒也不錯──勃根地你知道吧?葡萄酒之都。」

百無聊賴的捲捲自己垂下的髮絲,順便回絕掉一旁搭訕的男子,素還真這才開口,「有心情介紹一下你獨家的特調酒嗎?」

「白蘭姆──有興趣嗎?」手上搖瓶騰空翻轉三圈,臥雲向旁邊發出讚嘆的少女們露出微笑。

雙手拖腮,素還真看了桌上用透明酒瓶裝著的酒,「琴酒如何?」

「沒問題。」臥雲笑一笑,一反手很俐落地拆開瓶蓋,凌空把液體由著完美的弧度送到酒杯中,遞給一旁滿臉發紅的少女。

「沒事就別隨便引誘人家了。」素還真把一切看在眼裡,真不知道臥雲當初是怎麼說服琴魔讓他來這兒工作的。

臥雲聳聳肩,沒說什麼,轉身拿出一個同樣是透明的瓶子──液體依然透明,然後,他把裝著琴酒的瓶子也拿出來。

「DRY RAIN,」他一邊調著,也一邊解說,「透明的琴酒加透明的檸檬汁,成為透明的雨露,然後──蒸發。」在一連串熟練的動作後,臥雲露出他的招牌微笑,「請用。」

啜飲了一口,素還真的眼底透出笑意,「算你有本事。」

把手在白毛巾上擦了擦,臥雲刻意翻個白眼,「你現在才知道呀?」

素還真咯咯笑了起來。

「倒是你,你那個編輯也是很可憐,老是討不到稿──對了,你不是要出一本詩集嗎?名稱是叫什麼……」

「Flying——。」他接口,「你怎麼知道我要出?」

「下午,聽廣播聽到的呀。」臥雲隨手拎了個玻璃杯擦拭起來,「最有前途的作家呢──年紀輕輕不過二十三,曾寫過的作品包括散文、遊記、旅遊書、偵探小說、哲學小說、愛情小說,現在又多了本詩集。你小心被人家嫉妒陷害呀。」他語重心長的表示。

「嘖。」素還真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再晚一點差不多就能接到編輯的電話了。」

臥雲微笑著,「隨行什麼時候要從德國回來?」

「沒延遲的話今天就會到了。」

「他這次出去滿久的──要不要來片檸檬?」

「不了。」手機的震動從口袋裡傳來,素還真接起,「喂?」

電話裡傳來男人焦急的聲音,『素還真,你現在人在哪?』

他懶懶的揉揉額頭,「你找到我也沒用,我的稿子一個字都沒寫──」

『稿子先別管啦,有更糟糕的事情──』


   ×  ×  ×  ×  ×


「還真?」風隨行走進室內,卻見漆黑一片。

不在家嗎?

他打開了客廳的燈光,卻見到一向堅強的白衣人兒縮在沙發上悶聲哭泣。

「怎麼了?」他焦急的走向他。

「隨行……」透過迷離的淚眼,素還真認出了來人,立刻撲到他的懷裡。

風隨行焦急的詢問他,「發生什麼事了?你哪裡痛還是不舒服?」

素還真把眼淚擦掉,卻只是搖頭,「沒有,只是一點小事──你剛回來,一定很累了吧?要不要去休息?」

風隨行嘆口氣,「你不說我也不逼你了。我不累,你要不要出去走走?現在我們還來得及去看夕陽。」

素還真點點頭,抓起一旁的外套,把車鑰匙抓在手上,向他露出笑容,「這就走吧。」


   ×  ×  ×  ×  ×


風徐徐拂來,帶來淡淡的愁緒,夕陽下的大地成一片金黃,與天空交融。

「會冷嗎?」

素還真搖搖頭,整個人縮在風隨行的懷裡,目光停留在遙遠的天際。

「這給你,」風隨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小的布袋,「這是我在法國Bigot買的Pushkin。」

素還真接過打開,並咬了一口,「這──有加伏特加酒?」

「嗯,我覺得還不錯,就想到帶回來給你嚐嚐。」

「很好吃。」素還真柔柔笑著,卻也是心是重重。

風隨行替他拂開散落在臉上的髮絲。

「我要出一本詩集,叫做Flying——。」素還真忽然這樣表示。

「這不一直是,你的夢想?」

素還真點點頭,「不論是出詩集,還是Flying──飛翔都是。」他目光爾地一轉,「可是如今,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風隨行的目光黯淡下來,卻沒有說什麼。

「追逐夢想,就是在追逐幸福。」素還真抬起頭,輕輕啄了風隨行的嘴唇,「可是幸福,如今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每個人都有一對追逐幸福的翅膀,我是這麼相信。」完全沉沒的夕陽,在風隨行的臉上與髮上,映上橘光,「也如此堅信。」

素還真一個哽咽,幾乎說不出話來。

「不要哭好嗎?」風隨行柔柔的說,「很抱歉,我不能陪著你走下去,可是至少,請你答應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幸福。」

素還真的視線愣愣地停留在風隨行身上,然後,他忽然釋然的笑開──「是你的希望?」

風隨行點頭。

「我答應你。」素還真緩緩的把手覆上他的手,「一定,會幸福。」

風隨行笑了。素還真也是。

「那,我要走了。」兩人一同站起身,素還真開口。

「請你,不要回頭。」

「也請你,記得我。」素還真微笑著。

在見到風隨行的應允後,兩人,鬆開了原本緊握的手。

相愛的兩人,決定分開。

他轉過身,往紅色跑車走去。

動作是一直線的俐落。

開門,啟動。

風隨行的身影,在傍晚的天空裡,隱沒。


   ×  ×  ×  ×  ×


車子一路狂飆到山腳,素還真再也支持不了,他將車子停靠在路邊,埋頭在方向盤上,無聲的讓眼淚掉出來。

隨著淚水,廣播裡,傳來DJ好聽的女聲。

──『……一班由德國飛往桃園的飛機,已在台北時間三號早上六點四十五分,確認墜毀在俄羅斯境內,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共185人,已確定全部身亡,以下是乘客名單……』


   ×  ×  ×  ×  ×


『隨行的飛機墜機了呀!』

『素還真,你有在聽嗎?』

『喂喂?』

『──嘟、嘟、嘟……』


   ×  ×  ×  ×  ×


Somewhere in sometime,

    I will fly in the sky
                 with you.


Flying——


【完】
   ×  ×  ×  ×  ×
所有欠稿裡,某楓拖得最久的一篇。^^b
(還是有很多文有很多機會可以超越…||b)

又是靈異文呢。^________^
→因為寫上癮,導致連開站賀文都是悲文(汗)。真是對不起焰姐兒呀。||||

至於最後一段,請原諒某楓的,破爛英文。T____Tb
大概就是我要和你一起飛的意思。


紫楓羽【水鬼~楓*^^】
2002。07。05。

台長: 紫楓羽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