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7 21:18:19| 人氣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煮咖啡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人總是有很"雖"的時候,像我這一陣子實在慘到不行,不過想想再慘的我都遇過,相信很快就會過去。

最近常去朋友的實驗室煮咖啡,有時侯大家聚完餐之後,續攤會選擇來找我喝咖啡,剛好學長最近很忙,沒空煮咖啡,他的syphon就放我這兒(我的TCA-5還放在南投老家),想喝咖啡的時候他們隨時都可以來找我,大家出點錢買個豆子,一群人就能夠聚在一起聊聊天,享受一杯香濃的咖啡,人生就是如此簡單愉快。

日期:2005/07/02

時間:pm:8:30

豆種:曼特寧咖啡豆
(外觀判斷:深中度烘焙)

(價格:半磅 150元)

咖啡量:四匙(以syphon附送的湯匙為主)

水量:3.5(Hario NCA-3下壺的刻度3的地方再多一點)

工具:Coffee Syphon (Hario NCA-3)
木片
酒精燈
濕布

時間:約一分鐘
(一樣是練習聞杯的方式,一邊聞一邊注意粉層和水層變化,
一邊看手表記錄時間)

先讓水上升後,調整微火穩定水上沖的力量後,記住剛開始
豆子磨好的味道後,倒入咖啡粉,用木片點戳攪拌,讓使粉
和水充分混合。

隨後開始聞杯記時,10秒後攪拌,一開始的味道混亂,20
秒後味道開始變化像剛磨好的豆子的味道,另外粉層剛開始
和水之間產生了比較厚的一層泡沫層,經過30秒之後味道
出現微甜味後攪拌。.

45~50秒後,粉層開始上下游移,漸漸的變的比較乾,這時味
道開始消失,木片不會沾粉,粉層變薄,此時做最後一次攪拌
,隨後包覆濕布就可以把水拉下來。

味道:
1.甘、香味特別、油脂漂浮在上面,舌根後有微酸的感覺

註:如果有第一次喝syphon煮的咖啡的朋友在的話,我喜歡煮曼特寧給他們喝,因為它煮出來的濃郁的香味會讓他們映象深刻(當天煮的咖啡的時候我們在二樓,聽說在一樓樓梯就有人聞的到香味了 ^^")

台長:
人氣(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