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11:13:36|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的高跟鞋.在味精工廠爬上爬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啊,
真的是這樣,
不是什麼抽象的語彙。

上週緊急接了個阿魯。
向來要求眼光、要求皆不一般的客戶,
先把整件事概略說了一次,
措詞簡單而扼要,
心中不免暗暗鼓起掌來;
這年頭,
能一邊高速講話,
頭腦還能同時保持清明邏輯的,
少之又少。

此時,設計指導警覺性倏地提高,
冷不防插了句話,「你好像還沒答應要接嘛...那...我先對你客氣點...」
一直保持陳述狀態的專案經理,
這才停頓下來,
微笑而半強迫地直視,「你...拿了資料,就表示要接喔~」

「如果價錢談不攏,我明天可以馬上把資料快遞回來。」我篤定地回答。

事實是,
隔天,我接了這份工作,
也接受必須在情人節工作的現實。

和他兩人都承受彼此父母的深深質疑,
彷彿父母比我們這一代,
更接受情人節之為情人節,
完全隨媒體輿論之波而漂流。

週五下班前剛送出一份幾百頁的企劃案,
晚上接著研讀阿魯資料至深夜十二點,
隔天一早六點起床,
到指定地點搭相關人員的麵包車一起南下,
確認最後要撰寫的內容,
現場感受一下工廠的氛圍。

第一次和廣告導演和製作小組同行,
沒經驗的我,
穿的是mango黑長褲、5 cm高跟鞋和及膝黑外套。

要說明的是,
品牌不是第一考量。
但長年買褲子不夠長的我,
在發現mango是以180 cm身長做為樣版褲長後,
樂得從不修改,
最多配高跟鞋,
讓褲子不致曳地而行。

在會議室裡和工廠主管交換意見後,
開始工廠的現場參觀。

苦難自此開展。

第一區是泡麵生產線。
工廠人員只是滿臉歉意地表示,「剛清洗地板,有點滑。」
一馬當先的專案經理,
像迴力鏢般去而折返,
馬上走到我身邊,友善而小聲地說,「非常非常滑。我差點跌倒。」
嗯...我提起剛好及地的褲管,
很堅定地踩出每一步,
不需確認我的衣服對地板水漬有沒有吸收力。

不過,
那泡麵製作過程真是匪夷所思,
機器拉出麵皮-->切成細條-->以不同速度壓出波紋-->蒸熟-->切塊裝鐵盒-->油炸-->冷卻-->
像高速公路的塞車車陣一樣排好,
女作業員一個個在頭上放調味包,
機器自動包裝好,
就是一包完整的泡麵。

整個過程跑完不過幾分鐘,
成品已由機器排好裝箱,
工人直接將一箱箱裝填上卡車。

那是我最喜歡的泡麵口味吶~
製作過程,
一點感情都派不上用場。

整個過程,
導演和製片小組4人,
人手一台dv和dc,
從不同角度拍攝,
絲毫不鬆手。

然後,是味精工廠,
(寫到這,彷彿又聞到那味道...哇咧~)
整個廠區瀰漫著非常詭異的味道,
有時像炸焦熟的甜年糕與油混合的氣味,
有時像口味太重的咖哩可樂餅炸過頭,
非常沈膩。
膩到6個小時後離開廠區時,
同行人隨手拿起一瓶御茶園要喝,
在旋開蓋後又忍不住關上,
「我完全沒法忍受有味道的東西。」

味精是由糖蜜醱酵而來。
整個廠區至少包括數個拔地而起的三樓高醱酵槽,
大型冷卻區、壓力結產品晶區、包裝區,
全程走完要40分鐘。
領頭的廠長委婉地問,
「有些地方很髒、不好走,要只參觀舒服的地方嗎?」
導演慎重地搖頭,「都要看。」

於是一群人不放棄任何一個角度,
一一仔細觀察拍攝,
廠長耐心地等大家跟上,
才緩緩前行,「這裡沒人帶,是會迷路走不出去的。」
我也只能全程提著褲管,
踩著5公分高跟鞋,
在濕黑的地面小心前行,
遇到乾燥地面,
就舉起雙手將食指塞進耳朵,
隔絕振耳欲聾的壓鍋噪音。

不可思議的是,
這工廠的味精產品,
還銷售到西非。
廠長表示,
每個地區偏好的味精顆粒粗細都不同,
比起衣服尺寸不遑多讓,
聽說西非偏好大顆的味精粒,
直接撒在白飯扒著吃...

結論是,
穿這身衣服雖然極狼狽,
倒沒有因此跌了股,
好事一樁。
但,
保證沒有下次。

好。
開始動工寫阿魯。

j02152004

圖片只是要證明,阿ju是平民。不是什麼故意用高跟鞋爬醱酵槽的"孝查某"。

台長: 摳摳牙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