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20:19:26|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仍有,很深很深,的哀傷,在心底。

參加喜宴的時候,觀賞斷背山的時候,收起記事本的時候。

書桌前的那面牆黏貼滿過去一年的足跡;開心的票根,寂寞的記事,曖昧的留言,我都一一貼在純白的牆上,也許是一種緬懷,也許是一種提醒,或者更多的,是一種無奈的展示,流逝的時光,無盡的追悔。

邁入2006後,新舊本子都帶著,新的記開會事項,舊的卻仍沉甸甸地擱在包包最底層,已經用不到卻愈來愈顯沈重。

在要將斷背山的票根黏上的那刻,忽然有了決定的勇氣,那些不屬於我的,留言,撕下,對照著舊本子的日期,封存回憶,愛情與歲月長短無關,只有愛或不愛。

「我們在一起二十年了......」、「他們相戀十年,終於在今日開花結果......」不約而同地,這兩天我聽見了用時間衡量愛情的質量,我總想,如果當下那刻我可以忘記細數歲月的長短,是不是我就能等到所希冀的那一切?只不過我終究清楚地知道,對於愛,我需要得更完整,更濃烈,更不顧一切。

我以為我會流淚,結果沒有。

從頭到尾都是一陣陣的憂傷,緩慢而持續地在心底蔓延,看著傑克和恩尼斯擁吻的時候,聽到恩尼斯心碎的哭泣聲的時候,翻看著往日記事的時候......或許,就像電影終究會落幕那樣,那些悲歡離合都只能留在願意記住的人的心中,當散場的燈一亮,也就互不相干,僅有的是曾經擁有的片段,反覆重演,直到哪一天再記不清細節嘎然而止,連感動都可以遺忘。

所幸,我還能祝福,祝福那對相戀十年的新人,祝福我所信仰的愛情。

台長: 艾苡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追憶似水年華 |
此分類下一篇:Tank‧曙光
此分類上一篇:夜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