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8:43:57|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扎記◎TAIWAN--Touch your he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3-18 13:28:04

[歷史],相信對念過普通高中的人來說,並不陌生
也許是愛不釋手,但搞不好是深惡痛絕
我唸高中時,課本仍是[國編本]
從史前時代說起,中華文化五千年,直到復興基地--台灣
我熟悉夏商周朝代的更迭,懊惱滿清末年的腐敗
但卻從未發現,我成長的台灣,過去究竟發生了哪些刻骨銘心的事件?

我慶幸著,本土化意識的抬頭
更慶幸我因考試需要
重拾課本,上起[歷史課]
[台灣史],多麼陌生的名詞阿
因為陌生,我還曾抗拒
說起來,還真有點好笑更是悲涼
明明是自己成長的地方
竟然因為[陌生]而抗拒?

因為要釐清各事件的先後
開始做簡單的歷史年表
有些僅有西元年代,有些僅有朝代年號
為了讓兩者同時並列
我開始搜尋可用的資料,並加以整理
而在閱讀這些資料的過程
慢慢地體會到這塊土地的脈動
也慢慢地,愛上它......

沒錯,台灣,已觸動我的心......

台灣歌謠,純樸而表露真情
真切記述著那樣的年代,那樣的生活
也許我已難感受當時的心情
但我卻能藉此了解當時的情景
一路走來,台灣的變化與成長

認識台灣,你會發現
TAIWAN--Touch your heart!!


圖片提供為[台灣采風--楊文昌先生攝影]
http://tiscsvr.tbroc.gov.tw/


台長: 艾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追憶似水年華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Meg的鼓勵
此分類上一篇:扎記◎it’s worth fighting fo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