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9:08:17|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自述補完(25歲還貼20自述,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歲時,可以進入母親學校附設的托兒所,所以就被接回台北了。托兒所的同學都是我媽同事的小孩,所以大家都很熟。而裡面就屬我最愛哭了,雖然我小時就有點癡肥,但膽子卻最小。
記得有一次,和某個同年紀的小孩玩(未來數學老師的兒子)。他要用繩子從窗台上跳下來,要我拉住繩子的另一端,我怕被他撞到,於是拉一半就跑了。結果他掉下來,縫了好幾針。回家被媽媽罰不准吃飯,還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了。
五歲時,開始讀幼稚園,從中班開始讀起。大概在此時開始談鋼琴,在山葉上兒童班。顧名思義,幼稚園時很幼稚,每天都在玩玩具。有許有學一點ㄅㄆㄇ吧,不過還是無憂無慮。
大班時開始學功文數學,練習計算速度。順便加入榮星合唱團,不過去的目的只是為了晚餐的麥當勞而已。回想起從四歲就開始補習的我,到現在仍沒有一技之長,可見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要三思了。
國小的時候笨笨的,笨笨的當然不是指功課不好,功課好的人也不一定不笨。
我覺得國小的時候除了功課外,其他什麼事都不懂,天天就跟著那些鬼頭鬼腦的同學跑來跑去,國小補的習更多了,我記得有心算.珠算.書法.英文.數學.當然還繼續補鋼琴,現在想想,.一個對於童年記憶只有補習的人,好像蠻可憐的.
國民小學雖然只有六年,感覺卻好像讀了十年一樣.還記得小時後最大的願望,就是快點長大.前幾天看了惡作劇之吻.不禁回想起自己小時後的夢想.
現在發現,小時後的夢想真的很多,大概是因為求知欲很強吧(僅限於小時後).所以總是看到一種職業就幻想自己也能如是.小時後最希望的大概是當科學家或太空人吧,因為我很喜歡讀小百科和小牛頓.回想起來,我好像沒有蓋房子的夢想,進入土木系真是奇怪的緣分.

其實我得人生過的很平順,沒遭遇過大風大浪,下次因該請*老侯來寫一篇23自述,可能比較引人入勝.不過好歹也20歲了,這時候做個回憶也好,反正我也沒什麼不堪回首的過去,這個版面缺水也很嚴重.
國中可能算是20歲前最輝煌的時期吧.以功課而言,除了國一有一兩次, 幾乎沒有聽過什麼叫第二名.加上那時候又喜歡打籃球,反正是一間小國中,我的破球技在那裡還算吃的開,何況我媽又當主任,所以就好像小風雲人物.
不過現在想想,國中除了功課和籃球外好像什麼都沒有,當然還有些秘密,網路上還是要有所保留.
高中時代,漸漸地做事要自己負責了.大概是就讀第一志願吧,考不好父母也不好意思說什麼.而我懶散的個性也就在高中時代表露無疑,發現讀書不像以前一樣容易,卻不願更用功只選擇逃避.心中老是期待趕快考完和同學去打撞球.保齡球.直到了高三.聯考壓力逼近了,才開始思索自己的將來,也才開始定下心來讀書.
不幸的,又摔到了膝蓋,碰到一些庸醫,害我拖了三個月腳都不能彎.直到開刀後才治好.雖然如此.高中還是交到了
一堆好朋友.也是最值得高興的地方.
上了成大土木後.交到了更多不同的朋友.認識全台各地來的同學,我的世界更開闊了不少.尤其我們89級的又特別活潑,很喜歡集體出遊.所以大學時代過得十分愉快.轉眼間,剩*二年就大學畢業了.面對茫茫未知的未來,就得趁現在努力累積實力了.


註一:此人現年28
註二:-4年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