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18:03:14|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兵結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九日 禮拜一

  再過完三天就是結訓的日子了,這四天鑑測的日子比較累,全中隊只要一有空就是在路操、堵漏、救火,但同時班長的福利也放的比較多,而我們中隊的目標是第一名。 想當初一開始剛進到新訓中心時,我都不太相信我們這種團隊可以幹掉其他中隊,但這幾天可以慢慢感受大家的態度與認真,在班長問我們的目標時,我也能夠較大聲地說出第一名了。 不過還是很多人偷雞摸狗混水摸魚的行為常讓覺得很失望,看到那些人擺爛真不知道我為何那麼認真,只是其中不少同學不肯放棄的精神才使我明白不能像那些人偷懶,剩下沒多少日子了,只希望大家都能盡力,好好表現。

  這幾天睡覺前都會亂想,不管是過去、現在、未來的事常讓我在床上翻了1.2個小時,可能是我習慣了軍中的生活才會開始想東想西吧! 然而現在的我似乎比較擔心未來的路,因為過去已經沒辦法回頭了,也沒有什麼好依戀的了.....就這樣吧,我會了解的。

  部隊中有個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他跟我說我有三個背後靈,有兩個年輕人與一個小孩,有兩個或三個靈都屬於正常現象,但我較特殊的是其中一個年輕人離我比較遠,正常來說以我現在這個年紀,是不會有小孩跟著我的,所以他猜測了一些我的個性與想法,使我非常的信服。 他說:「這個小孩跟著我代表我的心還未定下來,甚至退伍後還想玩個一兩年,並沒有好好為將來打算。」 而且指我不夠穩重,沒辦法定下心認真工作。 老實說真的蠻準的,我的心還沒穩定下來,甚至我想一邊玩一邊工作,只是他告訴我這樣是做不了什麼大事的。 其實對於他說的我並不反感,因為我覺得是我故意讓這小孩跟著我,我不想失去小孩子般的純真與信念,即使別人認為我幼稚、輕浮、不夠成熟穩重,我還是想當我自己,至少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還是一個我。

  雖然長越大越會受到現實環境的影響,我倒是希望這個小孩能跟著我一起成長,在我還沒被自私與現實矇蔽時,還能保有一絲毫純真的心,尋找快樂的理由與生活的意義。 還有,我不希望我再傷害到任何人了,也希望能像個小孩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但哭完後能夠看見彩虹,忘記那些悲傷難過,別老是被烏雲密佈的天空壟罩了。

  接下來這次又要花多久的時間,等待溫暖的太陽,兩年.....一年......三年.....,第四次就等我真正學會珍惜再說吧。

台長: 菜菜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紅色-Love |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