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22:16:05|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兔球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寄放了一隻黃色的兔子,會在我家一起過完年才走。

從前養過迷你兔,印像中牠們乖乖的,安安靜靜的,高興時跟貓一樣,會從肚子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所以我以為名為球球的兔先生或小姐(?我一直沒搞清楚---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咩!!)也是溫柔乖乖兔一位。

然而十幾天相處下來,我發現囁齒科動物完全是不容小覷的!!

球球不但有個性有脾氣,自我主張強烈,最重要的是,牠還是有攻擊能力的唷!!邊發動進攻還會發出類似小狗的怒吼---主要是他覺得有他者入侵他的地域。這頭球球讓我真的對兔子刮目相看。兔子只是看起來好欺負唷,其實他們還是很有脾氣的,而且,被咬上一口,絕對是很難忘。

這位兔球球,來我家之後,從四樓一樓一樓的巡察,每張床都要上去跳一跳,每個牆角的細縫都要鑽一鑽,覺得無法前進,就會開始開疆闢土的東咬咬西抓抓,其認真與兇狠,讓人想起那些前進新大陸的移民,充滿了鬥志與殺氣…。

我房間外邊的小陽台,已經被球球攻城掠地,到處是他的黑色小丸子便便跟黃色尿尿,後來兔球就選擇尿在東邊,因為牠住西邊,只要是陌生的角色一角跨出陽台,就會遭到牠質疑的攻擊---快!狠!準。讓我大哥跟姊夫,這兩名號稱動物高手的大驚失色,倉惶而走,小小聲的說:「ㄟ!妳那隻兔子,一直要咬我的腳。」「是在跟你玩吧?」說的心虛,笑的尷尬,我們從此都對兔子這種軟軟的毛毛動物改觀。

喊牠上樓,出門,牠偶爾跟狗狗一樣,很乖的聽命行事,但是大多時間是充耳不聞,自在行事,完全的隨牠自己的意思---你們誰也不能強迫我!!除非我願意。

每天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請牠進門,我出門打掃,換飼料,讓牠巡樓一回,再回籠吃飯---我想兔球其實很生氣他睡陽台,牠認為牠應該睡在屋內的---可是很soory,我娘對毛毛動物會哈秋哈秋的過敏,所以只好委曲你了…。

昨夜,球球開始想作運動,於是只聽他不停的在跳到籠子上頭,再奮力跳下的碰碰聲,還有從東邊跑到西邊的刷刷聲,猛然間忽然乒乓一聲—我嚇得從椅上跳起,出去一看,原來是放在牆角的旗竿被他咬倒在地,而驚魂未定的兔球球,正發揮唐吉柯德的精神,像旗竿怪獸奮力進攻~~(我咬咬咬!!我抓抓抓!我絕不放過你,可惡的怪獸,還我的主人跟溫暖的家來!!)

親愛的兔球球,星期六,你就要回家了,好日子就快回來了,請息怒吧!!

我想我還是適合養狗。


台長: 南極呼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