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21:55:10| 人氣3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動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老爸住院的期間
有一天早起準備出發到醫院
那天難得出現了陽光
雨水已經下過了好幾天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手裡拿著襪子
看著落地窗外原本就有的公園樹景

那些樹 我已經看了十年
但那天 陽光並沒有那麼猛烈
反倒應該出現春天的樣子
卻變成了極度秋日氣息的照射角度

然後 不知哪來的一陣大風
吹的那些樹搖曳聲響

而陽光照在那些樹葉上
油亮的閃動
我突然一陣莫名的感動
真的是好久好久 久違了這樣熟悉的景色

上一次 記得是在玉山國家公園
的塔塔佳遊客中心
仰望著玉山 聽著冬天
幾乎響徹雲霄的樹海聲

原來 在自己的家面前
也有相同的畫面在上演
真的很感動 好想再上山一次
再看看那些深山群嶺的新鮮
和讓人自然放鬆的閒悠
那是我的最愛阿

我記得我在屏東的老七家部落曾經這樣說
那麼美的地方 一輩子也忘不了

雖然 我只是一個渺小的過客

台長: MARVIN WU
人氣(3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