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14:32:45| 人氣2,0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香蘭 的「歌舞今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有一回在德國法蘭克福旅遊,在第三天的傍晚時分,前往Hard Rock那一帶去閒逛,感覺上有點類似台北天母,說熱鬧,又還好,而來此地的有很多是外國遊客。在跟一群似熟非熟的朋友,在一間仿造古老德國建築的餐廳,享受歐式燭光晚宴,在些許涼意的夜晚,與祥和、溫馨的氣氛,暢飲著德國黑啤酒,舉杯慶祝。

接近深夜時刻,大家一同前往Hard Rock,預計去狂歡一番。當眾人一進去的時候,真的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幾乎所有的人,只是或坐或站一邊聊天一邊喝著Heineken,我們一票人當場傻眼。

在各自點完一杯飲料後,一群人管他三七二十一,隨著搖滾音樂的節奏舞動,不管我們怎樣扭腰擺臀,手舞足蹈,店裡面的德國人不論男女,彷彿他們的臀部都重如泰山。只隨著我們的舞動,依然沈穩的坐在椅子上,只是前後左右稍微搖動、打拍子或手指間啪響、臉上掛著喜悅的笑容。真讓我有種錯覺,以為來到了殘障、寡婦村,為一群老弱殘兵、孤兒寡母表演聯歡晚會!刻板印象中,德國人生性保守,該不會連在這種地方都還依舊拘謹、放不開、像個木頭人似的。這情形在台灣,鐵定悶死不知多少幾十輛大卡車的辣妹、酷哥。待了一個多小時之後,覺得無趣,大夥敗興而歸。

李香蘭曾唱過一首「歌舞今宵」,正所謂:『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希望我們能夠歡樂在金宵。


「歌舞今宵」
1957年(民國46年) X月XX日錄音,X月XX日,百代唱片公司發行
詞:李寯青 . . . 曲:梁樂音 . . . 編曲:XXX
1957年 邵氏電影「神秘美人」的插曲


你儘量地舞,我儘量地唱,
你越舞得熱烈,我唱得也越瘋狂。
只有熱烈,只有瘋狂,才不辜負了這美滿好時光。
我找刺激,我想放蕩
因為我今天,這樣的快樂不能忘
非要刺激、非要放蕩
才不辜負了這一生難得的美滿時光。
儘量地舞,儘量地唱,別辜負了難得好時光。


歌曲由黑笛的吹奏聲音作開場白,鋼琴隨波舞動。加上高昂的歌聲,為即將上演的搖頭狂歡作暖場。

至今只對德國的記憶,只有超級大豬腳、燒烤全雞、醃製泡菜、黑啤酒等印象深刻外,還有幾句生硬的德國話。其他的,也只剩下照片與殘缺不全的回憶。

有一次參加密蘇里大學所舉辦的Halloween 舞會,與一大群美國黑人,在舞會裡盡情狂歡。他們的柔軟身軀,不因他們碩大的身軀,而變得笨拙。反而隨著簡單明確的節奏與拍子,盡情放縱、熱情奔放、絕無冷場。與他們共舞,既興奮又刺激、抒解近日來課業的壓力。這才是跳舞狂歡,儼然不會辜負美好的歡樂時光。


<<未經本人同意,文章不得擅自轉載,彩色圖片禁止轉貼,盜用者將採法律追訴>>

台長: 川島
人氣(2,0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歆帆
酒酣耳熱
幾多瘋狂
狂歌縱舞
感覺相當不錯呢
2007-12-09 10:45:56
版主回應
今朝有酒今朝醉~~酒不醉人 人自醉
放鬆一下 又何妨勒
2007-12-14 09:05: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