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23:38:0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羊店員的一天--2004/07/20.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自己上班,從早上的開店門、打掃,還有把一些事前準備弄完,這時離營業時間只剩十分鐘,可是卻還有一小部份未完全搞定。其實到店的時間還滿早,不知道自己都忙到哪裡去,明明看雅惠都很從容不迫的呀…….>”<
  真的覺得在店裡的時間是種矛盾,感覺已經在那兒做了好久,卻不過一個禮拜訓練期結束而已;但又常常在忙完店內工作之後,赫然發現下班的時間又要到了。其實每天上班的心情也很複雜,店裡的事情真的讓我很累,尤其如果在上晚班之後隔天又要早起上早班,起床那一刻真的非常痛苦,後悔自己要沒事找事做,可是看到客人進來,為他們服務時又會感到十分高興。像是在店裡的這幾天,常常會看到有阿嬤買小禮物要給孫子、孫女,或是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挑糖果,看到他們拿著想要的東西笑得很滿足,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另外,也會有搞不太清楚狀況的客人,最常發生的情形就是以為同種單價的糖果一定要買滿100克,今天就有個男生捧了一大碗的軟糖,後來聽到我說要吃多少就買多少的時候,鬆了一口氣地倒回快半碗的糖。
  雅惠說我在結帳時的微笑不夠多,這可真是難倒我了,和包禮品一樣,正在努力學習中。現在站櫃檯時,都會提醒自己要微笑。我發現如果對客人表現出善意,他們也會有同等回應,比方說結完帳和客人說「拜拜」,多半都會微笑著回說「拜拜」,還有小朋友會很可愛的和你揮手說再見。
  我猜雅惠對於放手讓我獨立,還是有些許不放心吧,幸好今天只打了兩通電話向她求救,而且不是太大的問題。之後幾乎都會是一個人上班,應該會愈做愈順手,在三十分鐘內把準備工作做好,這樣也可以睡晚一點,不用早起了。

*除此之外*
  好奇怪喔,常常會有客人把我們家的玻璃門當成自動門,呆呆站在那裡等它開,再不然就是「砰」一聲撞上去,然後還抱怨門上的標示不清,真是讓眾小羊啞口無言...明明就有個「推」和「拉」的牌子咩.....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離公車站牌近,常常有學生在公車沒來之前先進來逛逛買東西,然後在結帳時看著從門口經過的車子大喊「呀!公車!」,常常被趕時間又愛逛的客人弄得很緊張,結果結帳速度反而變得更慢了,可是又不能叫這些人不要買,只能讓自己分糖果和收錢的速度更快更熟練囉。

台長: Antinomy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