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6 18:05:4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行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來記錄一下我的行情。

最近對自己理想中的愛人同志似乎已有個輪廓了,給我這種感覺的,是一個三十八歲的經理,已婚,育有一女。

我不確定聰明和顧慮是不是一體的兩面,至少以這樣的文化背景來說的確是。他是一個很周全的人,很多顧慮的人,總覺得對於人事物的評斷,必須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和分析,才能下一個初步結論。我絕對肯定,至少三十個年頭,他一直以客觀自詡。

我大部分見到他的時候,他的嘴角都往下垂,喔,也許我必須先說,他看起來約莫是二十七、八,頂多三十,長相斯文,聲音聽來像是含在喉嚨裡,但咬字清楚,溫和蘊藉,有書卷味兒。

以他的外表來說,不僅為同齡人所稱羨,甚至為二十五六的毛頭小子所不及。但他看起來心態很老成,這種老成不是經歷風雨之後的成熟,反倒是未老先衰的社會新鮮人比較對味,有點像離騷詩人的鬱鬱不得志。

關心他的人見到他,都覺得他很需要幫助,旁敲側擊想引導他說他的難處,沒想到他有趣的笑了起來,問:我看起真的是這樣的人啊?這種場面,使得原本小心翼翼的人有些好笑。他覺得他所做的事都在軌道上,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即使在別人眼中的他好像仍處在壓抑中。

照理說,這樣的一個人,看起來應是不斷為自己的目標努力的,但他給我的感覺是妥協,並非按自己的步子走。這種奇怪的落差,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似乎到了一種不可說的境界,但又不像超然。

也許只是放不放得出來的問題,也許是他的自我催眠太強烈了,也許看來溫柔的他,其實是最自傲的。而在潛意識中,他對自傲兩字有很大的排拒。

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我一直相信人在給愛時是有某種目的的,感激也好,獲得同等的愛也罷,甚或看到別人因自己而有些改變,他的愛不會有思考目的的時間,也或許他思考的時間特別短,似乎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他的家人,他會關心你直到你一切無恙。

當他覺得你需要支持時,會把你抱得緊緊的,讓你趴在他的大腿上哭泣;當他想跟你說一件重要的事時,會捨不得二人已凝聚的體溫有片刻消散。你會覺得你是獨一無二的。

請別誤會,他非常愛他的家,他的老婆,他的女兒。我們之間除了曖昧關係,什麼都有發生。

我想,當他的家人是幸福的。請注意,我現在討論的,是一個充滿了顧慮的人。為什麼挑他?我想是因為我要的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一個像神一樣忙著愛人的人,那會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老覺自己充滿罪惡。

我要一個正常人,有挫折、有顧慮、怕受傷的人。但他能給我我要的全然。那並非指每天不舍晝夜的膩在一起,而是,當他單獨面對我的時候,是三百六十度的,而非一個特定的角度。

翻成白話,百分之百,表裡一致。

回歸正題,最近我的行情不錯,這是跟以前相較的,以前是沒有行情。在大傳系的選修課上認識他,從第一堂課以來,就對我極盡讚美之能事,讓我十分心虛。記得第一次他對我表露仰慕之情時,我腦中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你以後一定會失望的。他把我想得太夢幻了,在他認清事實之前,我不會作兩敗俱傷的決定。

一個是核心課認識的,他對他的另外兩個朋友不時冷嘲熱諷,比如當他的朋友說不知誰是浮士德時,他會用鼻子噴一口氣,說:「拜託,連浮士德是誰都不知道,我看你連歌德是誰也不知道吧!」附帶一點,他和他朋友都是航太系的。這個人嘛…有點恐怖,留校察看中,希望是我會錯意,因為如此自傲之人,平時對我講話卻異常尊敬。有次上課填寫問卷時,上面有一題「你第一次偷嘗禁果是在什麼時候?」,這份問卷是不記名,寫完馬上交的,他卻轉過頭告訴我:「他們兩個一個15,一個18,都已經over了。」…我跟他好像沒有很熟吧,幹嘛告訴我?

以上是小女子近來的感情大全,為個人生活帶來不少調劑。特此記錄,以茲證明。

台長: Kay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