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17:34:20|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最大的殺傷力是什麼都不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你一定不會知道,你什麼事都沒做,就已經夠讓我無助和受挫了。

今天早上,我是從夢裡迴盪的哭聲醒來的,夢的是錯過主科考試,氣自己怎麼這麼笨,妹妹在一邊笑我肆無忌憚的哭相,高分貝哭聲的襯底音樂是自創的日本搖滾樂。

我好傷心,放聲大哭,又大聲又長,就像你以前看過的幾次,三歲小孩一樣醜陋的哭法。

你以為這是一個考試壓力過大的夢吧,但在我潛意識裡連結的是近日來感情上的失落。

每天睡前,其實常常帶著不很好的情緒入眠的,我常需要把到嘴邊的話嚥回去,因為我的J明天還有一天的挑戰,他要休息。這是不能暢所欲言的保留,我對我J說話要有所保留,對他的感情也是,不能嬌縱的做個小女人,雖然他有時說我可以任性些。

人家說女人總是把感情看得比男人重要,我的J是個懶惰且被動的人,這段日子以來,我做著心裡以為女朋友可以做的事,將生活裡任何感興趣想分享的事倒給我在遠方的J,像小女孩一樣抓住了不放,因為你是我的男朋友,我想跟你說好多好多。

我的J懶惰,我盡我所能的經營,與他保持基本的交流和聯繫,確保我們的感情維持在現在進行式。也許你心裡巴望著我能改一點這種個性,你說我要獨立些……可是……。

你曾經給過我的並不多,我們感情一直都是淡薄的,我沒有足夠強烈的基礎相信我們是堅貞的,然後願意默默等著你,陪著你,守著你到我們終於攜手共度人生的那一刻。我需要不斷證明我們戀情的存在,靠你磁性撒嬌的聲音,一次又一次的甜蜜誓言,靠你webcam裡誠摯只為我綻放的笑容,關懷自發性、想跟我生活更貼近的手機簡訊。

我不斷不斷的要著這些,每一段時日就需要你後勤補給,你說我傻,但是我身邊關於你的可以留下什麼呢。拍貼已經讀到爛熟,還有沒有新的來自海上的消息?我不想總是用一種緬懷的心情追憶我的J,想想當初他是多麼的好啊,他的銳眼,他的無盡緜延,每夜電話鈴聲響起,就只為了讓我的聲音充滿他的空氣。

我看到你試著做了,在我仍憧憬著你的歲月,曾經這樣就夠了,但有點難堪的是,我的心一再從熱頭急遽冷卻,過度時間已經愈發效率,等不到,大腦就會快速連結到不陌生的心灰意冷,我那偶發性的熱情傻勁也已學會迅速降溫。

你需要做很多,比你想像中多得多,我累了,害怕信任你,也不想再做沒有回報的愛情乞丐,你是會讓我受傷的,而且還不輕。

最近常做不快樂的夢。就像今天早上,我花了很多體力悲傷,悲傷我的無助創口,雖不嚴重,已夠深刻。

台長: Kay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