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2 23:02:4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紅一片天 第十章(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章 孤雪冰雁-四

  連千月抱著江月塋,離開酒館,向著那兩人說話的方向奔過去。連千月奔出數十丈,只見一個滿臉鬚鬍的粗眉大漢正在斥罵一個灰袍和尚。

  那灰袍和尚道:“阿彌陀佛。施主,讓貧僧再給你說一下道理。從前有一個......”那粗眉大漢罵道:“他媽的!”忽見銀光一閃,那大漢拔刀而出,向著那灰袍和尚當頭劈去。

  砰的一巨響,不知那灰袍和尚使了甚麼招數,那柄刀竟然向後脫手飛出,直飛至十丈之外,插入地面。那灰袍和尚搖頭唸道:“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連千月見那大漢虎口爆裂,滿手鮮血,心中大感驚奇。那大漢臉現驚惶之色,顫聲道:“金鐘罩!你...你......你是少林......少林寺的僧人?”那灰袍和尚唸道:“罪過罪過。”連千月心道:“原來那和尚是少林派的,練著一身橫練功夫,難怪那柄刀傷不到他。看他的年紀,不似是天字輩的僧人,應該是百字輩的僧人。”

  只聽得那大漢道:“大師請原諒我的無禮。”那灰袍和尚道:“阿彌陀佛。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無禮如是,原諒亦如此,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大漢道:“行!行!我馬上改過。”那灰袍和尚微笑道:“阿彌陀佛,善哉善哉。”那大漢道:“我馬上回去,叫我的兄弟也改過。”那灰袍和尚微笑道:“善哉善哉。”

  連千月心道:“那人又那裡會改過,自是在隨便答應。”忽然聽得江月塋呻吟一聲,連千月問道:“你怎麼了?”江月塋搖了搖頭,哇的一聲,噴得連千月滿臉鮮血。

  那灰袍和尚早已看見連千月兩人,此時見江月塋吐血,連忙奔至,道:“阿彌陀佛。這位女施主受了甚麼傷?”連千月聽他的語氣,似是有意出手相救,自己雖然一向不跟別人打交道,但是為了救人也無何奈何,當下說道:“她背後中了人家一掌。”那灰袍和尚問道:“她中的是甚麼掌法?”連千月搖了搖頭,道:“我不知道,但掌傷她的是飄雲掌溫孤玉。”那灰袍和尚聽後,不住搖頭。

  連千月心道:“少林內力甲於天下,說不得合我倆人之力,能夠救江姑娘的!”當下說道:“大師,明人不作暗事。我姓連,外號朝日劍客......”那灰袍和尚唸道:“阿彌陀佛。”連千月接著道:“這位江姑娘,是南青派的弟子。她為了救我,替我擋下一掌,所以在下非救她不可!”那灰袍和尚唸道:“阿彌陀佛。連施主知恩圖報,老衲願意相助。”說著從懷裡取出一粒丹藥。

  那灰袍和尚道:“這丹藥是我少林的靈丹,再加上我們二人的內力,大可為這位女施主療傷。”連千月嗯了一聲,道:“可是那人逃去了。”那大漢先後遇見少林僧人和朝日劍客,那裡敢逗留半步,見兩人正在對話,自是乘機逃之夭夭。

  那灰袍和尚道:“逃去也罷,不逃也罷,眾生均一樣,阿彌陀佛。”連千月嗯了一聲,道:“還未請教大師法號。”那灰袍和尚道:“阿彌陀佛,法號姓名,一切只是虛幻。”

  卻說周天南聽完孟仲青的說話後,去到孟少燕房間找她。周天南輕輕拍她的門,叫道:“燕兒,你出來吧!”過了一會兒,房內還是沒有半點聲音,周天南側耳傾聽,甚麼聲音也聽不見。

  忽然一聲問道:“周大哥,你在這裡幹甚麼?”說話的人正是郭紫蝶。周天南轉身說道:“我在找我的徒兒呢!郭姑娘,你知道她在那裡嗎?”郭紫蝶笑道:“你這個師傅怎麼當的?連徒兒去到那裡也不知道!”周天南笑道:“求姑娘指點迷律吧。”郭紫蝶道:“聽說孟姑娘有個朋友來到燕花莊,孟姑娘正在陪她。”周天南哦了一聲,道:“那麼我就先不找她了!”

  過了半晌,郭紫蝶道:“周大哥,我曾把我的事告訴你,可是你沒有說過你的事給我聽呢!”周天南道:“我的事嗎?”郭紫蝶道:“我想知道你父親是個怎樣的人。施大哥他們說你父親,是個武林高手,我很想知道你家裡的事呢!”周天南嗯嗯幾聲,沉吟不語。

  過了半晌,郭紫蝶問道:“可以告訴我嗎?”周天南嗯了一聲,緩緩說道:“我父親是一個很好的父親,我娘親也是一樣。我們一家和睦,一直在深山居住。我父親雖然教我功夫,但是我們一直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我從未想過要行走江湖的。直至...直至那一天......”

  周天南說到這裡,頓了一頓,對郭紫蝶道:“郭姑娘,跟你相比起來,我實在幸福得多了!那一年,我剛滿二十歲。某一天,正當我在屋外練劍,忽然聽見我父親跟我娘在屋內吵起來。我父親跟我娘一直關係很好,從來不會吵架的,那天他們忽然吵架,我大感奇怪。只聽得我娘親道:‘大哥,你不可以去的!’我父親道:‘我非去不可!說到底是我害她的!’我娘親道:‘可是你忘了她也曾經想害你嗎?’當時我聽到這裡,覺得十分奇怪,在想到底我父親為了那個朋友而跟我娘吵鬧呢?”

  郭紫蝶忽然道:“我覺得你父親的那個朋友可能是一個女人。有時女人很敏感的,只要看見丈夫跟別的女人在一起,定會發脾氣。”周天南嬉皮笑臉的道:“要是你看見我跟別的姑娘在一起,那麼你會生氣嗎?”郭紫蝶橫了他一眼,啐道:“你在胡說甚麼!”郭紫蝶滿臉濺朱,但心裡大感甜蜜,心道:“要是你真的跟別的姑娘在一起的,我可不要活了。”

  周天南吐一吐舌頭,道:“後來,我父親跟我娘越吵越激烈。結果我父親一氣之下,留下一句話:‘我以後不會再回來了!’。”郭紫蝶問道:“後來怎樣?”周天南嘆了口氣,道:“我父親離家一個月後,我娘親忽然得了急病,她...她......”郭紫蝶嗯了一聲,道:“那...那麼......”周天南眼眶一紅,道:“嗯,嗯。後來我決定去江湖,去尋找我父親。可是轉眼間已經過了幾年了,我還是打聽不到我父親的消息。我故意在江湖上打響名堂,想要引我父親現身。怎料,還是找不到他。”說著長嘆一聲。

  郭紫蝶嗯了一聲,回想起自己的身世,心中萬分感慨。周天南笑道:“你以後就別再說沒有親人陪你了!因為我也是一樣。”郭紫蝶嗯了一聲,道:“那麼是不是周大哥你找到你父親,就不會再行走江湖的?”周天南微微一怔,道:“行走江湖很辛苦的,我也不想行走江湖。”郭紫蝶脫口道:“那麼不如你......”說到這裡,忽然低下頭來,默不作聲。

  周天南心中大奇,道:“甚麼?”郭紫蝶道:“沒甚麼!”周天南嗯了一聲,道:“真的嗎?”郭紫蝶心道:“你真的想我說出口嗎?”道:“我是想說,要是你真的覺得行走江湖很辛苦的,那麼可以...可以......”

  忽然聽得施若如叫道:“周兄弟,吃飯了!”周天南嗯了一聲,道:“郭姑娘,待吃過飯才說吧!”郭紫蝶心道:“那時候我又說不出口了!要是可以的,我真的很想跟周大哥你一起在四川我家裡,一起生活的。”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台長: 企新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