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09:33:2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紅一片天 第九章(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九章 英雄大會-二

  遠在幾天之前,連千月正緩緩從前往長安的大道上前進。這時烈日高掛,為已時時份。忽然有四匹馬後頭趕來,連千月當下走到路旁讓道,怎料那四匹馬到了連千月面前卻停了下來。連千月打量馬上的人,見是三女一男,其中那三個女的自己全都不認識,而那男的卻是曾被周玉玲砍斷一掌的唐廷冠。

  唐廷冠笑道:“真巧的!想不到會在這裡遇上連先生的。”連千月沒有理會唐廷冠,繼續步行前進。突然其中一中年女人躍到連千月面前,厲聲道:“我徒弟是不是你殺的?”連千月冷冷的道:“我殺過不少人,那個是你徒弟?”那女人緩緩道:“黑山黃蜂王峰。”連千月聽後,心中一凜,問道:“你是誰?”那女人冷冷的道:“南青金針。”這女人就是南青金針白芙芹,而另外兩女自然就是江月塋和丘麗美。

  連千月心道:“我現在才發覺那人是南青派,我可真沒用!”說道:“不錯是我所殺的!”唐廷冠道:“連千月你終於也承認了嗎?當日你更是斷我一掌!”連千月心中一奇,心道:“他的手掌明明是小玲所斷的,怎麼說是我斷的?定是他要將所有的罪行都算在我連千月的頭上!”

  連千月忽然冷哼一聲,道:“你們要將天下間所有罪行均算在我頭上就是了!你們要取我性命就上前來吧!”說著傲立當地,抬頭向天,不瞧眾人,一副慢不在意的樣子。白芙芹、唐廷冠等為他氣勢所迫,居然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

  連千月冷冷的道:“你們打是不打!”白芙芹、唐廷冠等在武林中頗有名氣,自覺要是就這樣而不敢動手,均覺沒趣。白芙芹和唐廷冠對視一眼,均取出兵器。

  連千月看一看天色,正想拔劍出鞘。忽然一人叫道:“慢著!我也要來對付連千月!”這人是個老人,白芙芹和唐廷冠都不認識,可是連千月卻認出他就是洛陽千醉堂的那個老板。

  沈昀康叫道:“你殺了我叔父一家,今天我要替他們報仇!”連千月默然不語,冷冷的道:“要取我性命就拿出本事來吧!”說著拔劍而出,刷的一聲,刺向沈昀康。沈昀康雖然練有鐵布衫功夫,卻也不敢與連千月的劍招硬碰,這下向旁一閃,避過劍招。

  沈昀康雖然年紀老邁,但手輕足捷,絲毫不弱於少年。連千月與他鬥了十數招,沈昀康居然尚未落下風。白芙芹和唐廷冠各拿著金針暗器,隨時就要出手。

  忽然聽得馬蹄聲,又有一人騎著馬來到,馬上的人卻是個少年。那少年長得眉清目秀,面貌俊美。那少年道:“前輩,我來助你!”輕躍而起,刷的一聲,已向連千月面門刺了一劍。連千月舉劍一擋,道:“好一招青絲劍法的‘青絲如雲’。你是青絲派的?”那少年作了一揖,道:“晚輩青絲派江御風。”

  江御風為青絲五劍之首,在江湖上也有薄名。江御風帶藝投師,本身武功已經不錯,又因為他悟性甚好,其劍術在青絲派眾弟子中已經無人能及,已經有劉聶龍六七成火侯。論到功夫,江御風已經不輸於唐廷冠、白芙芹這等一流好手。

  此時連沈兩人已停手罷鬥。連千月道:“原來是青絲五劍之首。”江御風微微一笑,道:“請問眾位前輩何以大打出手?”白芙芹指著連千月,道:“這位可是聞名天下的朝日劍客。那你說我們怎麼要大打出手呢。”江御風道:“請問前輩是?”白芙芹冷冷的道:“南青金針。”江御風嗯了一聲,道:“那各位前輩是?”唐廷冠道:“在下唐門唐廷冠。”江御風看著沈昀康,問道:“請問前輩名號?”沈昀康道:“閒雲野鶴沈昀康。”江御風沒聽過他的名號,白芙芹卻也聽說過沈昀康千拳不倒的外號,說道:“原來是千拳不倒的沈前輩。”沈昀康哼了一聲,冷冷的道:“好一個南青金針白芙芹。”白芙芹知他嘲諷剛才自己不敢動手,臉上不禁變色。

  江御風道:“晚輩久仰各位前輩的大名已久。請問這兩位姑娘又是?”丘麗美道:“小女子丘麗美。”江月塋道:“小女子江月塋。”白芙芹道:“她們都是我南青派的徒兒。”江御風嗯了一聲,目光緩緩移到江月塋臉上。此時剛好江月塋的看了江御風一眼,江御風不禁臉上一紅,馬上轉過頭去。

  江御風道:“各位前輩請聽在下一言。萬事還是以和為貴吧!”白芙芹問道:“你不知道燕花莊的事嗎?”江御風道:“晚輩正要趕去燕花莊。所以晚輩有一個主意。想說倒不如請連前輩去燕花莊,把一切事情交代清楚。”

  連千月不知道燕花莊英雄大會的事,心中正奇。沈昀康冷冷的道:“我現在只是想要報仇而已!”說著忽然一掌拍向連千月,連千月立即還以一掌。砰砰砰砰四聲,兩人一口氣對了四掌,連千月所長的不在掌法,但內力深厚,比起沈昀康絲毫不遜。

  白芙芹叫道:“連千月,你很有本事嗎?有本事的就別用劍!”連千月嘿了一聲,道:“我為甚麼要不用劍?但是縱使我空手來鬥,那又何懼啊!”說著放開長劍,把劍放在地上。呼呼兩聲,向沈昀康急拍兩掌。

  白芙芹和唐廷冠相視一眼,均加入戰圈。白芙芹逼得連千月棄用長劍,白唐兩人也不好意思使用武器,均是空手相鬥。不過連千月雖然是空手以一敵三,但是卻始終不落於下風。

  這時三人越鬥越快,丘麗美兩人本想加入,卻因武功不及而沒有辦法。江月塋走到江御風身邊,道:“江大哥,你可不可以阻止他們?要他們不要再打了。”江御風隱隱嗅到江月塋身上的陣陣幽香,心中蕩漾,那裡聽到江月塋說甚麼,嗯嗯幾聲,加入戰團。

  連千月見江御風加入,左手中指屈曲,使出‘彈指功’,凌空一股真氣彈去。江御風卻似是心不在焉的,亦不還招,亦不閃避。嗤的一聲,江御風胸口衣服已經穿了一個洞。江御風臉上大熱,呆立當地,不知是上前還是退後。

  突然看見金光一閃,連千月側頭一閃,只見連千月右臉頰流著一行血線。連千月冷笑道:“好一個南青金針。”白芙芹臉上一紅。唐廷冠笑道:“連千月你死到臨頭了,別多說吧!”說著忽然右手一揚,三枚暗器往連千月打去。但見連千月不知用甚麼手法,輕輕一引,把暗器反打過去。唐廷冠哎喲一聲,向旁避開。連千月早猜到他要避開的方位,呼的一聲,右掌拍出。砰的一聲,唐廷冠胸口中掌倒地。

  但在連千月拍中唐廷冠胸口後,只覺頭一暈眩,拿起右手一看,只見右手手掌變了深黑色,心中登時省悟,心想:“我真笨!居然沒想到唐門的人會在身上塗上毒藥。”

  沈昀康不知連千月中毒,雙掌向著連千月推出。連千月只覺右手發麻,漸漸抬不起來,左手勉強還以一掌。砰的一聲,連千月退了一步。唐廷冠叫道:“連千月中毒了!大家別放過他!”

  那知當眾人一聽連千月中毒後,紛紛停下手來。沈昀康道:“老子是要報仇!但不會借旁人之手來報仇!唐門?呸!”說著忽然轉身離去。

  白芙芹也覺得如此乘人之危不太好,也退開了。江月塋走到唐廷冠身旁,扶起唐廷冠,道:“唐前輩,請給他解藥吧!”唐廷冠哼了一聲。江御風也道:“是的!我們乘人之危,非名門正派的作為。”唐廷冠傷勢不輕,說話時中氣不足,道:“難道我唐門就是乘人之危的九流門派嗎?”白芙芹道:“唐老弟,江少俠當然不是這個意思。可是要是我們這樣殺了連千月的,傳了出去,對我們的名聲也不會好的。”唐廷冠推開江月塋,厲聲道:“我就偏不給他解藥!到最後他還是會死在我唐門毒之下的。”說著哈哈大笑,走到自己的馬旁,騎馬離去。

  此時連千月已經倒在地上。白芙芹哼了一聲,也去騎上馬匹,向著反方向離去。丘麗美叫了聲師傅,騎上馬匹,跟了上去。江御風見江月塋被推倒在地,立即扶起她,問道:“江姑娘,你沒事吧?”江月塋搖了搖頭,見師傅和師姊已經走了,也馬上追上去。

  待江月塋經過連千月身邊時,江月塋低頭問道:“你沒事吧?”江御風道:“只怕連前輩已經中毒身亡了。”江月塋嗯了一聲,向連千月拜了一拜。江月塋招呼自己的馬匹,騎上馬匹,向著白芙芹離開的方向追上去。江御風也騎上自己的馬匹,跟著追去。

  江御風追上江月塋,忽然問道:“江姑娘,你師傅也要去燕花莊嗎?”江月塋點一點頭,江御風道:“那麼我們同路,不如我們一起去燕花莊吧!”江月塋嗯了一聲。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台長: 企新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