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5:41:2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 今 天 微 笑 了 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偉開著車子駛過台北的大小接道,臉上拂著開心得意的笑容。今天正是一年
一度的情人節,他已經計劃著跟女友小馨過一個溫馨又浪漫的情人夜。
下午六點,天色開始昏暗,小偉來到了小馨的家樓下。他將車子停靠在紅線
區,因為台北的停車位不是那麼好找,因此他並沒有下車的打算。他打了通電
話給小馨,告訴她已經到了她家,她隨時都可以下樓來。

三分鐘後,小馨下了樓來,她緩緩走近小偉的汽車旁。小偉立即開了車門走下
車,隨手就抓起放在車內的九十九朵紫色玫瑰花。小馨看見了玫瑰花分外地開
心。
  「哇!好漂亮喔,謝謝。」
  「不客氣。」
  「幹麼那麼破費嘛!」小馨嘴巴雖然這麼說,但是其實還是對這一幕非常
感動,只見不斷地欣賞著玫瑰。
  「我知道妳喜歡花,但是妳一直替我著想要我別送花給妳,不過今天是難
得的情人節,就讓我破例一次對妳獻個殷勤吧!這束花正好可以襯托出妳今天
的美麗!」
  「呵呵,噁心的話等會再說吧!我們先上車好了,這裡不能停車的。」

  小偉跟小馨走到汽車的旁邊,小偉很紳士地先幫小馨開了車門,小馨正要
坐進去的時候,忽然聽見有很大聲的爭吵聲: 「搞什麼,到底是誰先來的阿!
搞清楚好不好,我先來的耶!」
  「什麼你先來的!你才搞清楚,是我先看見的好嗎,我才轉個彎過來,你
就跑過來搶!」
  「靠,路是你家的喔!看見又怎樣,沒聽過先搶先贏喔!」
  「媽的,你現在就是想來硬的就對囉!」
  「怎樣,你搶不過就想動手打人是吧!」

兩個為了停車位而爭執不休的中年男子,在大馬路上用著雄厚的嗓子,一來一
往地就像是動物在爭奪地盤般失去了理性。也不管身後有著無數對的眼睛在觀
望這場鬧劇,也不管兩個人的車子已經堵掉了馬路的一線車道。經過的汽車頂
多只是按幾聲喇叭意思意思,也沒有額外去加入這場渾戰。

小馨跟小偉亦同聽見了這些爭吵聲。小偉並不覺得驚訝,因為那是開車足常常
會遇見的紛爭。他對著小馨說:「來,先上車吧!」

  「你等我一下。」小馨的眼神始終落在那兩個人的身上。
  「妳要做什麼?」小偉好奇地問著。
  「我要去化解紛爭!」小馨對著小偉擺出純真的笑容,那是個令人看了都
無法使壞的表情。
  「呼,妳又想充當正義的天使了呀!」小偉知道自己柪不過她,只是用手
輕輕推著她的額頭,有種“真是受不了妳”的意味存在著。
  「嘻!」小馨微笑著,「不好意思喔!借你送我的兩朵玫瑰,換我來跟別
人獻殷勤了!」小馨吐吐舌頭淘氣地說。
  「去吧,妳身後有我。」小偉拍拍小馨的肩。

  小馨抽了兩枝紫色玫瑰花,緩緩地走到了兩位男子前頭。他們爭吵的內容
一直都是大同小異的旁白,不外乎就是先來後到的舉證,外加一些很民俗風味
的在地不雅字眼。

  「兩位先生。」
  「……」兩位男子聽見了小馨的聲音,都紛紛停下了吼叫,一同望著小馨
看。
  「你們今天微笑了嗎?」小馨微笑地說著。
  「……」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小馨,而且也因為被小馨的姿色給鎮壓
到,因此又是一陣的沉默。
  「今天是甜蜜又漫浪的情人節喔!送你們一朵玫瑰花。」

  小馨分別用左手跟右手將玫瑰花遞送到兩位男子的前頭,他們都遲鈍了幾
秒鐘,先是覺得不可思議地看著小馨,又低頭看著小馨手上那朵美麗的玫瑰
花,最後才用手接住了玫瑰。還用著很羞澀的口吻對小馨說了「謝謝」。

  「祝福兩位今天都過得開開心心!」

  小馨對著兩位男子微微笑,然後揮動著右手意示著道別,之後就走回到小
偉的車旁。

  「妳的笑容真是迷人呀!」小偉用手指輕挑小馨的臉頰說。
  「嘻!」小馨微微地笑著,然後又擺過頭來看那兩位男子。只見兩位男子
什麼都沒做,就只是對著小馨傻傻地笑著,彷彿忘了前一秒鐘自己在做什麼。
  「我們可以走了嗎,美麗的正義使者?」
  「當然囉!我肚子餓了,我要吃大餐,走吧!」

  小馨上車之前,還不忘對著兩位男子揮揮手,然後就駕車而去。

  兩位拿著紫玫瑰花的男子也對著小馨笑著,並且目送著車子離去。雖然是
很溫馨,但是停車的問題還是得解決。只是藉著這樣的一個轉變,兩個人的眼
神已經不再那麼犀利,表情也和善了許多。

  「先生,剛剛那位小姐說的也沒錯。今天是情人節,我們實在是不需要為
了停車這點小事來大動干戈!」
  「嗯,我也覺得不划算。」
  「其實我在這已經兜了快一小時的圈子,找到耐心都給磨掉了,才會對你
發了些脾氣,我在這裡跟你道個歉!」
  「其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因為我兒子生了病,就在那邊的醫院裡面。我
接到電話就趕快趕了過來,結果因為心急的關係所以口氣就不太好,我也向你
道歉。」
  「希望你可以體諒我,我在這裡已經找了一小時的車位,我還有要緊的事
情等著去辦,眼看已經快耽擱了。您就行個方便讓我先停吧!」
  「我兒子現在的情形也很危險,做父親的我也是急得不得了。現在兒子最
需要我陪在他的身邊!你應該也已經是當爸爸了吧,我想你應該也可以體會我
現在的心情。我希望你可以讓我先停,你的恩情我不會忘記的。」
  「你也曾經有過找停車位一直找不到的窘境吧!那種滋味是難以形容的
苦,你應該也能體會現在的我,找了一小時的車位的辛酸。你就退一步讓我先
停嘛!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停車位,只要多兜幾圈一定可以找到的。」
  「那你怎麼不讓給我先,如果多兜幾圈就有車位的話,那兜圈子的機會我
讓給你,反正你都兜了那麼久,也不差最後的幾圈嘛!你就讓我趕快停車去醫
院看兒子有什麼關係。」
  「你……你還真是蠻不講理呀你。我講好聽話才要你退一步,事實上是我
先看見這個位子的耶!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喔!」
  「哈!你在說笑吧,到底是誰得了便宜!看見停車位就以為位子是你的
喔,你以為你是誰阿,你怎麼不去銀行說你看見的錢都是你的!」
  「媽的,你說三小,一句話,走不走!」
  「操,這句話該我問你才是,你滾不滾!」

  兩位男子三兩句話談不攏,一下子又演變成一翻兩瞪眼的局面,而且形勢
越演越烈,隨時都很有可能上演出武打戲。

  「怎麼樣,來單挑啦!」男子甩掉了手上的玫瑰花,雙手抓起對方的衣
領。
  「操,怕你喔,是怎樣!」另一個男子也丟掉了玫瑰,一樣是抓起對方的
衣服。

  就在雙方隨時都會開打的緊張之際,一輛警車迅速地開到兩台車的前頭停
了下來。從警車上下來了兩位警察,一位脖子背著一台相機,手持著罰單本,
另一位手中持著無線電手機。

  「安怎!要打架嗎!」一位警察大聲的吆喝著。

  兩位男子氣沖沖地甩開手,眼睛還是直狠狠地瞪著對方。

  「你們車子檔到交通了你們知不知道!」背著相機的警察口中說著,手也
不不休息地拿起罰單本開始填寫著東西。
  「停個車也要吵,行照駕照拿出來!」
  「不要這樣啦!我也不是故意要檔著馬路,這個人不讓我停車阿!要開也
應該開他。」
  「好笑,是他檔我停車才對啦!我是受害者耶!」
  「好啦好啦,都拿來啦!該給你們的我一張都不會少啦!」警察說。

  兩位男子心不甘情不願地拿出了行照駕照給警察,沒幾下子就被警察先給
開了妨礙交通的罰單,代價是一千兩百元!

  「現在給你們幾個選擇。第一個是你們馬上決定誰來停車,另一台車子馬
上開走;第二個選擇是我幫你們兩個停車,我可以幫你們問問拖車場還有沒有
空位。只要我用無線電呼叫,馬上有專門的人幫你們停車;第三個選擇就是,
你們兩台車全部離開,再去另外找停車位。」
  「當然是我停,他離開!」
  「你才離開咧,我先發現的耶!快走啦,我要停車!」

  兩人還是不斷地位了這個停車位爭吵。

  「澱澱啦!」警察用台語對著兩位男子說:「看來是沒得選擇了,那你們
都不走的話我就叫拖車的來了!」隨後便拿起無線電呼叫。

  「等一下啦!好啦好啦!別叫拖車的,走就走!」
  「看,他要走了喔!那我就停進去就好了!」
  「你講什麼瘋話!」打算要開走的男子瞪了另一個男子說。
  「如果他不走,那我也不走!」他指著另一個男子,意味著要死一起死。
  「靠!媽的,算我衰!在路上遇見一個瘋子!」

  最後,兩位男子接過了警察送給他們的情人節禮物,雙雙氣憤地上了座
車,沒幾下地就一前一後地在警察的見證下離開了這裡停車位。

  就在離開沒幾秒鐘,一輛福特汽車緩緩地接近這個停車位,很快地停了
車。從客座下了一個年輕女子,她一下車便對著警察說:「這個地方可以停車
吧!」警察對她點了點頭。她就開心地對著開車的人筆了個OK的手勢,沒幾下
子,一個倒車就停好了車子。

  警察上了車離開了,兩位為了停車的男子也離開了;小偉與小馨離開了,
剩下的是一位妙齡女子跟她親密的男友,準備度過她們浪漫的情人節夜晚。

台長: LOVE-- 天 -- LOVE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