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01:06:27|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東京日記3下~還是歐力士對巨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六本木衝向東京巨蛋,照例又是一陣複雜的換車路程,今天有清原500號全壘打的頒獎典禮,所以一定要提早進球場才行。夾在下班的人潮之中,我老是有一種「如果我在這裡跌倒,一定會被踩死」的錯覺。

順利在5點半左右抵達後樂園車站,匆匆在車站買了便當飲料,匆匆衝進巨蛋,啊~還好,還沒開始頒獎。所有的球員都已經練完打擊、守備,偌大的球場中,只看到清原一個人在一壘後方跑來跑去,我一邊盯著清原看,一邊飛快扒便當,得趕快吃完才來得及看頒獎典禮。

在差點噎死的狀況下啃完便當,頒獎典禮剛好開始。大螢幕先放了清原打出500號的情形,此時清原還在休息室跟羅茲說笑,再來司儀就請清原出場,我忍不住大叫「清原!」,興奮到最高點。想想我這次來日本真的很幸運,不僅看到清原打全壘打,還看到清原想扁投手的場面,還能看到500號頒獎典禮…真是要跪下來感謝上天。一邊想拍下頒獎典禮的情形,一邊想拍手,高興得有點手足無措。聯盟頒了很多東西給清原,頒到「獎金一千萬」時,不知道為什麼,全場觀眾的歡呼和掌聲沸騰到最高點,連歐力士那邊的球迷都拼命鼓掌(笑)。

頒獎典禮結束之後,比賽就開始了,我當然又是很認真地盯著一壘手,YIN喜歡二壘手仁志,但她是個理智派,並不像我這麼阿花,看球賽看得非常專心。清原不在場上時,我幾乎只有30%的注意力在球場上,根本就是在觀察球迷。YIN看球看得正入迷時,我就會丟給她一句:「妳看,歐力士的球迷只有那邊那一小撮耶~好可憐喔!」、「YIN,妳聽不聽得懂(小久保打擊時)外野在唱什麼啊?我只聽得懂最後的大きく羽ばたけ~」、「YIN、我右邊那個歐吉桑好奇怪喔,剛剛已經喝了兩杯啤酒,現在他的サワー還滿滿的,又要買一杯了耶~」、「啊、前面那對情侶又要買了耶,他們未免也吃太多了吧?」、「YIN~妳看那些賣啤酒的小姐,EBISU很誇張耶,其他公司的短褲都是寬鬆的,只有EBISU的短褲是緊身的,這樣很辛苦耶~」可憐的YIN就這樣一直被我煩,還要配合我的三八阿花,更慘的是我還一直錯過重要場面,聽到觀眾的驚叫,才轉頭問YIN,剛剛怎麼了?

巨人一路領先,比賽看起來非常過癮。不過,我實在是個幸運女孩,在這場比賽又看到了難得一見的場面,就是~清原的失誤!天啊!看到第一次失誤時,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眼睜睜看到清原接到的球從手套中掉出來,然後很狼狽地撿球…。一次失誤就已經夠慘了,沒想到…今天有太多險球,清原竟然失誤了第二次!唉~第二次失誤幾乎跟第一次一模一樣,讓我看傻了眼,只能苦笑著說:「哈哈哈~我還真是有夠幸運啊,連這種場面都看到了。一場兩次失誤,大概好幾年才看得到一次…」

比賽到最後,全場的焦點都在工藤公康身上,因為今天他達成了投球3000局,可是,我卻一直在想清原的四個打席,到底打了什麼。最後的「HERO INTERVIEW」也是工藤公康,我和YIN看完「HERO INTERVIEW」才離開球場。一走出球場,立刻打了很多噴嚏。啊~東京真冷。YIN要坐中央線回家,我要坐丸內線,只好在球場道別,YIN說:「如果明天舞台劇沒買到票,打電話給我,我們再約喝茶。」我聽了好感動,想說明天若是看不到舞台劇,就要跟YIN痛快地聊一下午。跟YIN揮揮手道再見,一個人去搭丸內線,回頭看一眼高聳的雲霄飛車,感傷地想:不知道下一次來是什麼時候。

巨人球賽結束之後的丸內線,是超滿員電車,被擠得完全無法動彈,四周都是喝醉酒的人,酒味好重好可怕啊。幸好我只坐一站而已,在茗荷谷下車,一個人沿著春日通慢慢走。風很大,還是一直打噴嚏,路上幾乎沒有人,有一種奇妙的靜謐氣氛。

走回家,以為沒人在,卻聽到鋼琴聲和歌聲,西條媽媽是高中的音樂老師,好像正在備課(我自己猜的),我很大聲地說了幾次「ただいま~」,西條媽媽很高興地走出來說:「唉呀~妳回來啦,我在裡面沒聽到開門聲。巨人今天贏了耶,有看到頒獎典禮吧?」我也很興奮地報告了一整天的行程,但是講到清原的那兩次失誤,還是有點搥心肝。

西條媽媽端出一堆草莓、飲料、麵包要我吃,因為我晚上都要去看球,不能在西條家吃晚餐,這讓西條媽媽非常過意不去,所以每天都準備很豐盛的早餐和宵夜給我吃,實在很不好意思。不過,今天西條媽媽準備了我最喜歡的草莓,我完全顧不得衿持,洗完手就大口吃。後來石澤媽媽也過來聊天,給了我一疊資料,包括『エデンの東』的售票資訊和劇場地圖(其實我在台灣就查過了)、各種到西武球場的換車方式,因為我明天要去ennsinn家住,加上我的傷風症狀似乎越演越烈,兩位媽媽似乎有點放心不下,一直叮嚀我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結果,聊到快一點才能去洗澡,寫完明信片,都兩點半了~才終於可以睡覺。

台長: 瓶子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