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15:46:32|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東京日記2下~歐力士對巨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元町到後樂園其實挺遠,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坐車,可能會很蠢地坐JR回東京市區,繞一大圈遠路。可是!有石澤媽媽在果然不一樣,我只要跟著她,沿路都只要研究路人甲乙就好,完全不用研究電車路線。在武藏小山車站研究月台上的牆,嗯~我只看過有門的月台,從沒看過這樣子的月台牆,而且更絕的是,同一個車站有四個月台,只有通往南北線這一個月台有牆,真是奇妙。

坐上電車我就開始研究車上的人,這天石澤媽媽教我分辨「就職活動中的大三生」,我研究得不亦樂乎,還很想偷拍照,可是怕被當成變態報警處理,所以硬是忍住。

抵達東京巨蛋已經下午五點半了,火速衝去當日券窗口買票,這次狠下心買A席,票價讓石澤媽媽很是吃驚「沒想到看棒球要這麼貴~」。買完當日券,又走到預售票窗口,買好明天的門票。在巨蛋旁邊看到一大群中學生,乖乖地坐在階梯上等,嗯~是「野球見學」,可見票房真的很差。

買完票其實我就已經很想衝進巨蛋了,可是石澤媽媽說,好歹要先吃點東西,於是我只好在巨蛋外的嚕嚕米森林咖啡匆匆嗑了一個麵包,匆匆灌下一杯冰砂(天氣明明就很冷~),再趕緊衝進巨蛋。

衝進去已經6點02分,比賽已經開始了。我還沒找到位置,就先找一壘手,啊~是清原!是清原!真的清原!太好了!太好了!不過,找到自己的位置時,有一點傻眼,竟然是在一大群毆吉桑的正中間(汗),而且歐吉桑都在喝酒,真是太可怕了。左右兩邊是歐吉桑,前後是上班族,完全沒有空位。真是奇怪,巨蛋明明就很空,怎麼我附近會坐滿了人呢。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坐定之後,就開始看著一壘手傻笑,接著拿出相機,先拍幾張一壘手守備的英姿。歐力士對巨人的比賽,說實在的,歐力士的球員我根本不認識幾個(九個先發球員中只認識谷佳知),看他們打擊不如專心看清原。

觀察著清原的一舉一動,真的覺得很好笑。清原的動作好悠哉喔。一點都不像正在比賽,緩緩地在一壘附近踱來踱去,傳球、接球,動作都很慵懶。這天的比賽是投手戰,比賽有一點沈悶,兩隊完全打不出去,我看得有一點愛睏,不過,有超多美技獎,真不愧是守備絕佳的日本職棒。若是清原在場上,我就觀察清原,不在場上,我就觀察兩旁的歐吉桑,順便偷聽前後上班族的對話。我的後面有兩個年輕的上班族,一直在討論比賽狀況,因此,即使我看漏了什麼東西,只要聽他們兩個討論,馬上就可以知道場上發生什麼事。

雙方一直沒有得分,一直到第七局,一壘有跑者,打者是歐力士的投手JP,他擺短棒想犧牲觸擊。結果內野手全部聚集到投手丘,當時並沒有什麼危機狀況,全場的人都搞不太清楚他們在做什麼,結果…投手正準備投球,我看到清原以超快速度向前衝,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看到球被傳到一壘(因為我只看一壘手,所以忘記球是投手傳的還是捕手傳的),心裡嚇出冷汗:「一壘手跑掉了啊,誰來接球啊?」全場也是大驚叫,然後,突然看到二壘手仁志飛快衝過來補位,及時接住球,接著觸殺已經離壘的跑者!哇~所有的動作在一瞬間發生,眼睛都還來不及看清楚,跑者就被牽制出局了!真是超級美技獎!再差個0.1秒,球就會被漏掉,然後跑者就可以跑到二壘甚至三壘,可是,仁志快了0.1秒,跑者就被牽制出局了!全場觀眾回過神之後,都拼命拍手!一直大喊「すごい」!原來剛剛內野手們上去投手丘,是在討論這一招啊~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大家還在為看到美技高興不已時,打者→也就是歐力士的先發投手JP,竟然打出全壘打!他是個投手耶~投手打出全壘打!全場巨人球迷都看傻眼~這麼一來,剛剛的美技就沒有意義了嘛。

七局下半,阿部也打出全壘打,雙方1比1,又變成平手。由於今天的比賽速度很快,我後面的上班族AB,一直在討論比賽會不會很快結束,A說大概九點就會結束,B則說可能會一直平手,說不定會打個11、12局。我的心裡則是一直在盤算:「如果早一點打完,我就可以放心地去TODO大採購,不用擔心太晚回家。」

八局上半,歐力士又得到一分,巨人換投手,內海換成久保。久保要走上場時,在壘線附近踉蹌了一下,讓巨人球迷譁然失笑。投手練投完畢,內野手要走回自己的位置,清原要走回一壘時,竟然也故意踉蹌了一下,哈哈哈,真好笑~清原不愧是個搞笑界的未來之星。不過,很令我意外的是,巨人隊的球迷竟然都沒有反應,可能大家都很認真看比賽,沒人像我這麼認真地在注意一壘手的舉動吧。

九局下半,輪到清原上場,這天清原前三個打席分別是1個飛球、2三振,這第四個打席,我根本不抱任何希望,想說我真是有夠不幸運,老是看不到贏球的比賽,又總是看到清原被三振,結果!清原就~打了全壘打!我真的親眼看到那個球~很帥地往外野飛去、飛過了全壘打牆!哇!是清原的全壘打!由於是個平分打點,巨人球迷高興到一個不行,全場歡聲雷動,連我身旁的酒醉歐吉桑都站起來大歡呼,我更是跳起來大叫~幾乎喊到失聲,太高興了!太高興了!503號!等到歡呼完之後,才覺得鼻子酸,偷偷擦眼淚。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清原打全壘打,感動到難以言喻。

清原的全壘打讓雙方2比2平手,打完九局才九點,比賽延長,比到第11局,上半局歐力士得了兩分,下半局小久保打了全壘打,巨人3比4落後,小久保的下一個打者是清原,他才站上打擊區,投手的球竟然就筆直地打中他的頭!發出好大一聲。哇~全場又是譁然。清原很生氣地丟開頭盔,很兇很兇地往投手丘走過去,兩邊休息室的球員全都快速衝出來,主審和歐力士的捕手擋在清原前面,兩隊球員則迅速塞滿整個內野。酒醉歐吉桑們又站起來大罵,我也很生氣地大叫:「搞什麼鬼啊!想紅也不是這樣!去死啦!可惡!」然後全場就一起大喊:「かえれ!かえれ!」(滾回去!滾回去!)後來,主審用麥克風說明:「投手投出危險球,所以判他退場!」整個騷動才平息。不過,清原就被換下去了。

清原被換下去,我就不想看了~,而且已經10點半了,我決定回家。意興闌珊地走出球場,去TODO採購清原的東西。大部分的東西去年都買過了,只有小買今年的新商品,還有500號紀念商品。明明沒買什麼東西,卻還是花了很多錢,真是奇怪。在TODO裡面有聽到歡聲雷動,想必巨人應該是有得分,我就放心地坐上丸內線回家了。

坐一站就到了,西條弟弟都說我可以走路回家,我是很想啦,問題是我根本不認識路。回到家,西條媽媽就說:「妳一定很高興吧!清原打了全壘打耶。」瓶:「對啊對啊!超高興!」西條媽媽:「可惜巨人沒有贏球~」瓶:「無所謂啦~清原打全壘打這件事,可以勝過一切。」西條媽媽說他們都在家看轉播,弟弟看到清原打全壘打,馬上就說:「瓶子真是幸運~」是啊,哈哈哈哈,我得意到嘴都快笑裂了。

晚餐只吃麵包,所以回家又大吃一頓,一邊吃一邊看體育頻道(媽媽家有裝第四台,只要我在家,永遠都保持在有巨人隊的體育頻道),看了比賽分析才知道比賽後來是4比4平手。一邊看也一邊跟西條媽媽聊天。天氣真的很冷,後來趕緊去洗澡,準備睡覺。今天西條媽媽又搬出一床棉被,叫我蓋兩層棉被睡覺,還開了暖氣。蓋兩層棉被實在很重,我窩在被子裡寫明信片,心想:「明明我在台灣都已經開始吹冷氣,怎麼來到日本會是這樣呢,真不可思議。」

寫完明信片,思考一下明天的行程,就躲進棉被裡,完全不省人事了。

台長: 瓶子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