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5 02:51:23|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裝林黛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觀眾,各位同學,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好,這次我又要講老鼠的故事了。(神啊~請原諒我,不要把我打入拔舌地獄)

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老鼠是一個很喜歡誇大事實的人。這不是說她很愛吹牛或很愛說謊,而是她習慣把雞毛蒜皮的事誇張為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事,總是把大家(=十分無奈的我)搞得雞飛狗跳。

工作上的事、生活瑣事,老鼠總愛像個壞掉的鬧鐘一樣,不停地反覆播放,努力催眠我,讓我相信她的工作有多麼偉大,她的生活精采得可以拍連續劇。不過,這些都還算小事,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但是!代誌一旦牽扯到她的玉體,馬上會被放大N十倍,我受到波及的程度也就擴大N十倍。

平時只要稍微打個噴嚏,老鼠就會覺得自己快要生病了,虛弱得不得了,什麼事都不能做(包括洗碗、煮飯、洗衣服之類的)。若是稍微有個小頭痛,那就更慘了,她的標準台詞是「我的頭很痛很痛~痛到都站不起來了~」、「我的頭快要痛死了~我的腦壓很高~」、「我已經偏頭痛了三天,喔~好痛苦喔~全身都沒有力氣…」。也不過是頭痛而已,這世界上誰不會頭痛啊!不嚴重的話,吃顆普X疼就解決了,我個人覺得,真的是沒必要這樣呼天搶地…

不過,這只是小病痛而已。遇到老鼠的「大病痛」,狀況真不是慘烈兩字可以形容。

話說某一天早晨…,我努力翻譯到早上五點半,看到天微微亮了,才倒在床上睡去…沒多久,就聽到一陣微弱的敲門聲…,我才剛睡著…以為自己正在作夢,並沒有多加理會…但敲門聲以每五秒敲一次的頻率,不斷持續著,逼得我只好起床察看(帶著被吵醒的怒氣),一開門就看到老鼠蹲坐在我的門口,低低地哀嚎:「唉呦~唉呦~我…我…肚子很痛…痛到站不起來…妳載我去醫院…」我看了一下時鐘,早上六點整,我才睡了半小時啊~雖然我很想破口大罵,但老鼠的模樣這麼悽慘,身為同學,一定要關心她一下。我:「妳怎麼了?」老鼠:「我的肚子好痛啊~痛得我睡不著…我拉了兩次肚子…」我:「妳是不是吃壞肚子了?」老鼠:「(哭喊)不是不是,跟吃壞肚子的感覺不一樣,我的腸胃全部都攪在一起,痛得快要死掉了,我真的受不了了,妳趕快載我去醫院…」

我看著老鼠的樣子,心中仍然覺得她是吃壞肚子,吃個腸胃散就沒事了,所以,我把她趕去吃腸胃散,繼續倒回床上睡。別以為我冷血,而是老鼠常常當放羊的小孩,我老是被她騙,每次以為她生重病,到最後都沒事。因此,這種肚子痛,我自然也不會放在眼裡。

不過,老鼠實在不是省油的燈,被我打發回房間之後,她繼續哀嚎,然後我聽見她一直在講電話,她打了電話給台中的媽媽,新竹的男友,不斷重複跟電話另一頭的人敘述自己嚴重的病情。過了十分鐘之後,老鼠果然又跑來敲我的門。她還是蹲在我的房門口,非常戲劇化地哭著說:「我真的不行了,妳快點載我去醫院掛急診~」事已至此,我如果不答應她,可能會被冠上沒血沒肉沒眼淚的罪名,只好換了衣服,努力睜著愛睏的眼睛,載老鼠去醫院掛急診。

到了醫院,老鼠始終是虛弱得無法走路的狀態,我只好扶著她慢慢走進急診室。一見到醫生,老鼠就好像見到救命恩人一樣,開始變本加厲地哀嚎,滔滔不絕地說自己痛得快要死掉了,拉了兩次肚子(不知為何一直強調這點)。醫生叫她躺在病床上,按壓她的肚子,想找出肚子痛的原因。可是,醫生一摸到老鼠,老鼠就大叫說好痛,醫生被她搞得很緊張,表情有點驚恐。我站在旁邊一直打哈欠,心中還是認定老鼠只是吃壞肚子,暗中觀察醫生到底會不會被老鼠騙。

醫生摸了半天,老鼠仍然一直叫痛。醫生摸不出原因,給老鼠照X光,照完之後並沒有發現任何異樣,老鼠卻一直哀哀叫,醫生只好命令護士給她打一針止痛針,然後讓她吊點滴。我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被迫觀察著病房中的人生百態,只能一邊打哈欠,一邊哀嘆自己的命運,老鼠在病床上睡得十分香甜,只差沒有打呼。

過了一個小時,點滴打了一半,老鼠睡了一覺,醫生又過來檢查,老鼠其實應該完全沒事了。但是,她還是搏命演出肚子痛的樣子(實在演得很不像),醫生原本緊張的神情已經褪去,似乎跟我一樣無奈。為了保險起見,只好又叫護士繼續給老鼠打點滴,準備照超音波。吊了兩瓶點滴(我仔細看了很久,發現點滴是生理食鹽水)之後,我推著輪椅送老鼠去照超音波(竟然坐輪椅…),負責看超音波的醫生,也說老鼠完全沒有異樣,我只好又把她推回急診室。

折騰了半天,已經中午12點了,我已經又睏又累又餓,老鼠還是演得不亦樂乎,在病床上一副虛弱無力的樣子。我還得幫她接親朋好友的電話,向眾人解釋她的病情。在急診室又等了很久,醫生終於做出診斷,說是輕微的腸胃炎(我猜是騙人的),把我們趕出急診室,去櫃臺付錢拿藥。

老鼠即使被趕出急診室,還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我只好用我僅存的一點耐心,幫她去付錢拿藥。拿到藥的那一剎那,我真是無奈得想殺人。因為我只拿到一排小藥丸,那些藥丸上還寫著三個中文字:「表飛鳴」。

不過,老鼠還是入戲很深。對醫生說的「輕微腸胃炎」,非常深信不疑。回到家之後,我倒床呼呼大睡,老鼠則不停地打電話,告訴大家她今天早上是多麼痛苦又多麼難過,差一點點就要死掉了,結果是很嚴重的腸胃炎。後來,老鼠還煞有其事地煮了一個禮拜的稀飯,而且,不管看到我在吃什麼,都說自己腸胃不好,身體很虛,不能吃(我吃我的,跟她有什麼關係啊)。

這腸胃炎夢魘,大概過了一個月才平息。從此之後,我就再也不相信老鼠的任何病痛了。不管她形容得多麼嚴重,我都一律當成耳邊風,一點也不想跟著她起舞,免得又發生「嚴重被耍」的慘劇。

這次讓我回想起她腸胃炎的慘痛經驗,是因為最近天氣寒冷,老鼠前幾天就跟我預告,說她快要感冒了,隔天果然馬上臥病在床,躺了一整天。剛剛她穿得跟熊一樣,虛弱地跟我說,她嚴重鼻塞,沒辦法呼吸了。我看了她一眼,只是冷冷地說:「去睡覺就沒事了」。無論如何,我是吃了秤鉈鐵了心,永遠都不會再相信她的話了。

台長: 瓶子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