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8 12:32:45|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段日子了…
來到上海,已經好一段日子了…
趁著眼下這一段”工作熱情消退期”
很想整理一下幾個月來,在上海生活的點點滴滴…
然而,一靜下來,細細回味,
這幾個月來,生活除了家—公司—家,幾家常去的小飯館,固定要出差的南京之外,似乎,沒有太多的心情把玩生活裡的點滴。腦海裡所想的,盡是工作,工作,工作…壓力之大,讓人無暇停下腳步。連休閒,都是速食;連一杯咖啡,都摻著工作的調味料;連按個腳,都不忘打開電視,看看少兒台在播些什麼節目。
有點像是一樣上了發條的機器人,在不同的城市裡行動著,至於在哪個城市,對機器人來說,似乎不太介意似的…
那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機器人,是沒有心情的。

眼前,兩個上海女孩用著上海話東聊西扯,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反正不是她們的男人,就是購物心得之類的話題吧…另外兩個女孩,一早就安在椅子上不動了,一直到吃飯時間,才會改變行動模式,吃完飯再回到座位上,一直到下班不會再起身。這樣的情形已經好幾天了…
更誇張的是,兩條一黑一黃的小狗在垃圾筒旁不斷的扒著,不斷的吠著,似乎正在呼應著他們的主人,用我不懂的語言聊著天,進行著一樣的社交行為…
這可不是在什麼街角或是市場的光景。這就是我身處的公司,當總經理不在的辦公室。
很難想像,這是一家只有四個月大的公司會見到的景象。
這樣的公司,照理說應該是朝氣勃勃,夙夜不怠,為了塑造品牌,為了打進市場,無時無刻不充滿著戰鬥氣息才是呀?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冷眼旁觀的我,是否又太置身事外了呢?
身為”台”藉”幹部”,我又能管得了什麼呢?
我管得了工作計劃,管得了製作進程,管得了報告格式和上下班的時間,但是我管不了人的工作態度,管不了自我要求,管不了人文水準也管不了對工作的熱情。

其實,一直沒有文章,不是因為懶,忙也是一種藉口,最大的原因,是我對於這樣不堪的心情,實在是,沒有心情一字一句的叼述…積在心裡,又容易得內傷,唉,最後,是不是只能翹個班,去冷冷的街上閒逛,才能躲避這種窩囊的心情呢?
然後,又要落得一個,上班偷懶,無所用心的評語。唉,誰叫我是”台幹”呢?
台幹該死呀。

台長: Kiwii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偷渡客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 80%的藍
此分類上一篇:說好了不躲在被子裡偷哭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