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3:58:01|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月前的上海之於我…是一個陌生的城市。
雖然大家都在說,大家好像都去過…但是我從來不認為,這樣的城市會和我發生關連。
曾經,有朋友去上海短期工作,回來興奮的告訴我,走吧,咱們去上海,那兒遍地黃金…
我笑了笑…遍地的黃金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我又不缺錢,又不是那種打拼事業型的男人,也不是那種滿腦子商機和機會的人,更不是穿著西裝戴著勞力士每天交際,每夜笙歌為了一筆幾百萬訂單的那種人。
也曾經,內地裡有製作人缺crew,問到了我這裡,大陸的節目水準低,需求大,而且台灣人過去薪資高…
我還是不心動,那跟我也沒關係吧…我其實不喜歡電視圈的,更不要說,條件不好的電視圈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由一點,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想的時候,就退下來換一種生活方式…
去了大陸,似乎就只有進沒有退了…

反正…一直以來,我就是不喜歡大陸,不喜歡大陸人…雖然,我沒有認識半個。

今年…老爸離開了我們…
在那之前,我已經決定要離職,離開三粒,離開那個我們試圖去打拼出一塊天地,卻煞羽而歸的地方…
接下來的路,其實我沒多想,也不擔心…
老爸走了之後…處理完後事,也整理好了心情,
剛巧這時候,新老板出現了…從上海回來,帶了一份邀請…要我的好朋友帶幾個人過去幫他做兒童節目…
好朋友自然是想到了快失業的我。
和一個學弟。
過程中,大伙也對於到上海去工作這件事抱著懷疑和不安,審慎的評估,甚至到上海去考察了幾天…
不管怎麼著,發生了些事,也造就了最後的結果…
結果是…
我一個人去了…
當然,這不包括我的新老板…

七夕那天的飛機…一個人告別了可愛的妻女…帶著許多朋友的祝福…上海,我就來了…

有人問,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由呀…
有人問,難道沒什麼牽掛嗎?
有人問,那家人怎麼辦?
有人問,你和你老婆分隔兩地,不會很難過嗎?

都有吧…
最牽掛的,當然是老爸老媽和女兒了…
老爸的走,似乎是,給了我一個暗示吧…
老媽有妹妹陪,我想比起我在身邊,日子應該要輕鬆許多…^^
女兒呢?倒真的是,一直讓我覺得愧庂的…
一直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樣的離別,之於她小小的心裡…究竟能不能理解…
只能說,盡其所能的,在我有的時間裡面,好好陪她了…
老婆已經成年了…^^所以,至少能夠了解支持,那是我由衷的感謝…
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當然,是所有的好朋友了…到了那裡,要找誰說話呢?找誰喝酒呢?找誰出來吃個飯聊聊天呢?找誰談理想,說抱負呢?找誰一起打拼,一起成長呢?
每個好朋友,都祝福我,過得好,做得好…然而我知道,以後,許多事再不像以前那樣的可以分享了…也不再像以往那樣,說什麼都一句話就有人幫忙,一通電話,可能就解決了一件事…也不可能再有為了工作爭吵,為了工作並肩,一起熬夜,一起喝殺青酒,一起為了我們所成就的事而感到驕傲…
這樣的事,全部要歸零了…
還好,這世界上有網路這個東東,至少,每天會感覺,無距離的和好朋友們東扯西聊,像是在同一個城市一樣。

只能說…
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不管是自發的還是不情願的或是不知情的…
都成了我最大的後援,於是我出發了。
當然…帳面上的漂亮數字,其實永遠不會等於檯底下的暗中操作…
還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原因…
不單單是事業的衝動之外的原因…就留給小弟我自己去長考了… (待續)

ps:雖然說:不過就是去上海嘛,幹嘛寫的好像永別一樣…但是這是回憶當時一個人要離開一個長年久住的城市,自然湧生的一種離情,對於那些個常年飛來飛去的空中飛人來說…可能要笑話了…

台長: Kiwii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偷渡客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