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5 01:55:58| 人氣1,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新移民回娘家歡喜過牛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市社會局舉辦「2009新移民回娘家─歡喜過牛年」的活動,在高雄市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舉行,現場有新移民姊妹組成的超級「新」光幫歌舞表演助興,越南籍阮海歐也上台以母語唱「愛拼才會贏」。與會還分享各地新移民姊妹家鄉美食並交流生活點滴。

一首「愛拼才會贏」,阮海歐用越南話和台語唱的朗朗上口,海鷗表示嫁來台灣有貼心的婆婆煮了道地的家鄉口味,滿足了她的思鄉情。越南籍的阮海歐:「剛過來的時後候,不太喜歡都會很想家,我到這邊都想吃我們那邊的東西,是現在我婆婆看我吃什麼,是她買回來,問我怎麼煮,現在可以了可以吃了。」林加細娜:「好玩!因為沒有做過,印尼是用手搓的。」來自印尼的林加細娜,雙手不停的搖元宵,這可是她第一次做元宵,平時也利用時間學習台灣文化。林加細娜:「參加生命樹,學很多東西,去學校讀書學國字。」外型時髦的越南籍配偶楊氏美娘,不僅有做頭髮的技術,還學會指甲彩繪的技能,熱心的幫新移民姐妹服務。彩繪楊氏美娘:「我本身是做頭髮,我喜歡指甲彩繪學,我本身幫人剪指甲,彩繪是幫人體驗。」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表示,藉由聯誼活動,希望能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新竹藝術家推薦神韻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邱比
人氣(1,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