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9-13 08:46:4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和企鵝一起生活》:生活的質感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小川糸的小說,所以也會找她的隨筆來看。其實之前買過好幾本隨筆的紙本書,但由於我現在傾向看電子書,結果紙本書就一直放著封塵。

因為有使用微信讀書,有時會賺到一些書幣用來買書,買什麼好呢?發現有好多小川糸沒有出版繁體版的書啊,那就不客氣,直接用賺來的書幣買下來吧,這本《和企鵝一起生活》就是其丄本。

小川糸筆下的企鵝是指她的丈夫,和企鵝一起生活就是跟丈夫一起生活的日常,這本《和企鵝一起生活》寫於2007年,每篇都有標示日期,猶如一本日記,當然她並非將每一天都結集成書,所以這本就像是日常隨筆吧。

此書雖然已經是多年前的作品,但一點也不會有過時之感。生活什麼時候會過時呢?

她的日常生活簡單規律,雖然偶有活動,但基本上都非常日常,聊聊不同的食材,分享她在閱讀的好書,介紹一下她喜歡的電影,當然也有一些跟丈夫生活的點滴,也有談到鄰居或朋友,以及自己的一些生活,像做瑜伽,發現一間新餐廳等。

很日常,但很有質感。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份質感,就是對生活的一種提煉。我們每天都在過日子,日子中有常規有偶然,在平凡的生活中如何提煉出值得書寫的內容呢?煮一頓飯可以寫什麼?去做瑜伽又可以寫什麼?

都是生活小事,作者就是有本事寫出優美的文章,而且字裏行間讓人感受到對生命的尊重。每一個人,每一口食物,每一本書,每一齣電影,每一首音樂,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這樣的一本日常隨筆,卻悄悄的改變了我的生活。書中有一篇提到作者每天進行冥想,並將冥想文跟讀者分享。我太喜歡這段文字,剛好之前看的《意念使用手冊》有提到祈禱能最大幅度提高一個人的能量,而我一直找不到喜歡的祈禱文,但看到這段文字,我就直接抄下來,每晚睡前唸一次,祝福自己,祝福我愛的人,祝福眾生,祝福我厭之人,也祝福厭我之人。

太有感了,也跟大家分享這段文字。每晚讀一次,祝願世界變得更美好。

順便說一下,微信讀書本身不設簡體轉繁體的功能,但我在閱讀器中將預設字型改成會自動簡轉繁的字型,那麼我打開微信讀書的書本時,就已經是繁體字。

這點很重要,雖然我看得懂簡體字,但還是更習慣看繁體字,腦袋不用再跟著轉換,這樣很好。

小川糸的隨筆我還有好幾本,紙本的,電子的,想輕鬆一下的時候就找來看吧,讓生活也變得有質感起來。

台長: Kitty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上一篇:《意念使用手冊》:一個意念改變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