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4 08:00:00| 人氣2,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光是活著就很了不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因為書名而借閱這本書,書名有炸雞,直覺以為是韓國作者寫的,不過讀後才知道這是日本作者寫的,當時作者在Twitter分享工作和生活日常,獲得廣大支持,最後結集成書。
 
作者是日本OL,在工作上戀愛上生活上都有過一些挫折,也有過憂鬱症,而這本書主要勸大家不要過度努力,即使追夢失敗也要活得好好,以及如何在挫敗中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與一般的勵志書不同,這一本有點逆向思維,甚至告訴你,即使是父母也可以視為他人,話不投機也可以跟家人保持距離,減少對他們的期待。
 
這本書當然也算是心靈雞湯,總的來說就是要你愛自己,生活再辛苦,至少有炸雞可吃啊。
 
不過對我來說,這本書有點太雞湯,作者的個人經歷太少,很多時我看得過目即忘。我看散文還是比較傾向看到更多作者的經歷,畢竟那是我無法經歷的生活。
 
不過這本書確實有著療癒人心的力量,做人不一定要太努力,可以偷懶,可以躺平,不要被現實追著跑,也不要為別人而活。就為自己而活吧,因為光是活著就已經很了不起,不一定要獨自硬扛一切,可以依賴別人,也可以成為別人的依賴。放下執念,就算遇到什麼破爛事,其實也還是有機會遇到嶄新的邂逅。
 
作者是日本的OL,所以書中經常會提到工作上的事,容易引起上班一族的共鳴。
 
分享一下書中的金句:
  • 你還有「努力不去努力」這個選項。
  • 光是活著,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 想要擁有求助的勇氣,唯一的方法就是,成為有餘裕、能夠回應別人求救的人
  • 不必什麼都硬是一個人扛,一點也不必要。
  • 我決定要好好珍惜自己。別人講了討厭的話,再也不想笑著打哈哈過去了。
  • 因為放下一個執著,會遇見另一個嶄新的、溫柔的邂逅。
  • 自身的獨特性是優點還是缺點,會因為身處的環境而截然不同。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02mpEP
 
書名:《為了吃炸雞,我決定今天還是好好活著》
 
作者: 思考系OL
 
出版:方智出版
 
日期:2022/09/01

台長: Kitty
人氣(2,14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Puzzle Vol. 1》:推理小說電子雜誌創刊號
此分類上一篇:《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達成夢想的勇氣之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