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0 14:00:00| 人氣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劇比悲劇難寫多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是一個嚴肅的人,就算講笑話也不會有人笑那種。

事實是,我根本不會講笑話,因為我根本想不出任何笑話。

但我喜歡笑,如果有人有事可以令我笑,我會喜歡到不得了。

以前我喜歡看笑片,最好是瘋狂笑片,令我棒腹大笑那一種,但近年能令我棒腹大笑的電影真的不多,有時候滿懷希望進場,聽到別人大笑,我卻完全笑不出來。

怎麼現在都沒有可以讓我笑到不顧儀態的喜劇?是因為我年紀大了,對許多事情也笑不出來了嗎?

總覺得喜劇比悲劇難寫多了,要用悲慘的事觸動觀眾,一點也不難,煽情嘛,人類天生感情豐富,讓觀眾同埋戲中人物,讓劇情連結到觀眾的自身記憶,自然能讓觀眾的眼淚流出來。

喜劇卻不一樣,那些玩屎尿屁的低俗笑位,也許仍能搏得觀眾一笑,但我看那些橋段時,只覺得尷尬,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仍在玩這種低俗的把戲,到底是觀眾沒有進步,抑或是製作的人不思進取?

不過,我知道喜劇有多難寫,小說猶甚。電影尚可靠演員的表情和形體動作來製作喜劇效果,但小說無法依賴那些元素,只能靠文字功力引人發噱,難上加難,所以我應該寫不出任何好笑的內容,一個沒有幽默感的人如何能寫出令人笑的內容呢?至少我自己寫的時候就不會笑,反而有時候寫小說自己投入太多感情,自己就先哭了。

咦,其實我本來想說的是,雖然我是一個如此嚴肅的人,但我的丈夫和女兒卻充滿幽默感,於是我經常被他們逗樂,生活本身充滿快樂因子。

我是何其幸運,能夠擁有一個能經常令我笑的丈夫,比起擁有一個帥氣的丈夫,我寧願選擇能逗我笑的。至於女兒啊,一直在擔心遇上她的青春反叛期我會怎麼辦,但還能怎麼辦?最好什麼也不用辦,直接跳過就好。

日子難過還是會過,能夠笑著過日子,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台長: Kitty
人氣(57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陪女兒讀書這回事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靈魂的七個層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