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2 23:23:42| 人氣3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錢,也不是有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三畢業前,老師給我了一句評語,叫「克勤克儉」,看到這句評語時的我,的確有嚇了一跳,想說在那個年紀尚小的時候,我好歹也是手戴G-SHOCK,髮型每次都八百六百的在花,原來我有給人節儉的印像!!??

後來為了證明老師也有看走眼的時候,上了大學之後,我半年換一次髮型,手錶、背包、鞋子和衣服,每月一定要有新配備。雖然零用錢不多,但由於我有一身好武藝,兼差當電腦老師的薪水,讓我總是可以體體面面的。

但歷經研究所、工作後,這幾年的我,已經慢慢失去了物質慾望。就算真的有需要買東西,我也努力追求物超所值的選擇。我沒有名牌包,也沒有名牌鞋,甚至也幾乎只用開架式的化粧品,甚至連愛吃的水果都是便宜的西瓜和芭樂,我的一切都十分十分的平民。

我是在101對面上班,我的公司也的確是世界知名的外商,我的確有份穩定的收入,這份薪水的確有高於平均薪資一些,但我也不是什麼叫得出名號的中高階主管。名牌的這種東西,幾萬塊的,我應該還買得起。但不代表我就想買,或是我就必須要買。坦白說,我看人家戴著名牌包時,當然也會羨慕一下,但是到是從沒動過想買的念頭。買包不如買段跟貓玩的時光。
我買得起,並不代表我花得起。如果同樣一筆錢我可以拿來做其它的事,我寧可好好利用它們。我當然不是會一毛不拔的人,該有的社交、該送的禮,我一向也是很捨得。

我有時對自己並沒有很好,但我覺得這樣很好,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愛花大錢的人。所以咧,不要再用那種帶著懷疑的口氣,跟我說,妳又不是買不起,幹嘛不買一個XXX,說簡單點,老娘我的錢想要存下來,我承認,我寧可吃掉。
除了價值觀外,我也認為,如果因為我賺的比較多,我也花的比較多,那我賺來的錢,只是換來了自已的享受而己。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除了衣食無缺,我真的想買些什麼,也都不成問題。但也不該因為賺多就花多,我是中下階級出身的小孩,我非常能理解在這個世界許多角落,有許多人用一般人無法想像的方式在生活著。

我並不是因為害怕貧窮而不敢花大錢,應該是一份「捨不得」和「不忍心」交織而成的結果。簡單就好了,而且我用的、吃的和穿的,已經比簡單多了一點,這樣對現在的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再說一次,我沒有錢,也不是有錢人,我的存款離夢想,也就是讓自已在台北市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還好遠好遠。所以我沒有錢,也不是有錢人,我買不起名牌包,聽懂了吧?說出來,整個心情好爽。

台長: kitten
人氣(3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舒壓兼自省 |
此分類下一篇:初衷難尋
此分類上一篇:夜裡請慢行

亮晶晶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那種生活
是別人永遠都得不到的名牌
2008-06-23 11:00: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