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3 19:47:4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君如稱被張衛健逼上梁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預算為4000萬港幣的30集電視劇《功夫足球》在港亮出全部陣容﹐闊別熒屏16年的影后吳君如正式加盟主演﹐她扮演的唐大順是劇中張衛健飾演的唐小順的姐姐。昨天﹐她在港接受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這次重回熒屏是被張衛健逼上梁山﹐拍完此劇后﹐她還要籌備拍攝《金雞2》﹐同時她袒露了落選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的心態。
 被張衛健逼上梁山

香港中年優秀演員大多有著長期出演電視劇的經驗﹐吳君如也不例外。16年前演完《鬥氣一族》后﹐她就開始主攻電影﹐發誓再也不拍電視劇﹐如今食言﹐吳君如坦言是被張衛健逼的﹕“祂是我的好朋友﹐都是屬于在鏡頭前瘋癲、但生活中特別嚴肅的人﹐祂受《功夫足球》的投資方寰宇公司的委托﹐一天給我打9個電話﹐我說給我10個小時考慮﹐祂說不行。由于寰宇製作過《少林足球》等很多電影﹐而且祂們把黃秋生也拉進來了﹐我最后抵不過﹐就答應下來了。”

她介紹﹐《功夫足球》除了張衛健外﹐容祖兒、TWINS等一批香港新人也將加盟。劇情講述從小熱愛足球及功夫的唐小順與武功高強的姐姐大順相依為命的故事﹐吳君如除了以粗魯男性化造型亮相外﹐還將大展搞笑功夫。

對于16年前棄劇攻影﹐吳君如這樣解釋﹕“當時香港電視劇主要是由無線和亞視出品﹐祂們都有很強的製作班底﹐演員也是一輪一輪的﹐所以我想還是去拍電影。如今香港電視劇的壟斷已經被打破﹐就像無線臺前不久還在黃金檔播出了中央電視臺拍的《秦始皇》﹐我覺得這個市場打開了﹐這個時候回來拍電視劇也能多賺幾桶金。”她透露﹐《功夫足球》本月底將在廣東等地正式開機。

落選影后不言輸

16年來﹐吳君如主演的眾多影片都是香港金像獎、臺灣金馬獎的熱門﹐她本人也屢獲殊榮﹐成為香港屈指可數的演技派演員之一﹐特別是在獲得今年金像獎多項提名的《金雞》中﹐她從16歲演到40多歲﹐充分展示了成熟的演技﹐但卻不幸在最佳女演員的角逐中敗給了新人李心潔﹐對此﹐她覺得無所謂。

她認為﹕“做演員這行尤其是女演員是要靠運氣的﹐明星是等機會。到今天﹐我根本不知道為何我會是個成功的藝人﹐當然可能有點因素是努力﹐但這些因素也可能讓我不紅﹐所以明星、藝人、演員好被動。李心潔也是演了好多部戲才等到這部的嘛﹐不是一炮而紅﹐給她獎很好啊。另外我覺得《見鬼》整個片子好﹐戲抬人。拿獎其實就是有一兩場戲給人深刻印象就可以了。我們常說‘演戲留兩分’﹐不要演得太盡﹐觀眾會看得很辛苦﹐不重要的戲可以演得隨便一點﹐一兩場戲重點推介﹐超乎水準就行了。從這幾點看﹐李心潔很聰明啊。”

吳君如也毫不避諱自己在《金雞》中的出色表演﹕“這個角色是很難演的﹐要演幾個階段的妓女﹐你很容易就入了模式﹐演成5個不同的人﹐15歲時刻意扮天真﹐20歲刻意做﹐但我拿捏這個度特別好﹐演得好辛苦。我在《洪興十三妹》之前拿獎﹐對我來說隻是嚼生菜﹐因為牠的故事就是傳統喜劇﹐絕對好演啦﹐但《金雞》不一樣﹐這是一次很大的挑戰。遇到這樣的劇本、角色﹐有人說你犧牲好多呀﹐增肥、同嫖客打交道﹐但我是演員嘛﹐沒有辦法拒絕。我很認同當演員像做了幾世人一樣的講法﹐是在不停體驗不同角色。經過這些﹐現在我演戲一點都不覺得委屈﹐開心得不得了。”

 喜劇演員都很低調

電話中﹐吳君如的普通話說得非常費勁﹐語氣更不像平時演喜劇時那么高昂。對于這種反差﹐吳君如對記者解釋﹕“大家都在想象喜劇演員在生活中是不是也那么瘋癲﹐當然不是﹐比如周星馳﹐還有我﹐生活中都很低調﹐因為我們想給大家一個想象的空間。但有時別人會問你生活中是否也這樣﹐否則怎么會演?喜劇演員可能有點自卑感﹐但這是很正常的心理。好多人知道我是一個樂觀中帶點悲觀的人﹐悲觀不是負面的﹐是讓你有點原動力。”

吳君如認為當喜劇演員是很難的﹕“拍悲劇有導演、劇本、剪接各種手段幫助你﹐演喜劇呢﹐靠自己。給你一段對白你要自己想辦法惹觀眾笑﹐而且你當時並不知道觀眾會不會笑﹐所以好難。”

她透露自己提升演技的方法是保持敏感﹐留意身邊的人﹕“我沒讀過演藝學院﹐所以就要觀察力強點。我揣摩角色是有天分的﹐比如我講話流利、想事情快﹐我曾經有5年每天兩個鐘頭的電臺直播主持經驗﹐這些累積都幫助了我。”

吳君如透露﹐《金雞2》已在籌備中﹐由于最近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等地﹐她大笑著說﹕“這次要拍《金雞大戰SARS黨》啦!其實劇本還沒寫﹐但《金雞2》說的是面對不同的社會變化﹐香港人隨遇而安的心態﹐我相信第二集少不了說SARS。”

台長: KKK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