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1 22:32:09|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愛〈番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陛下,關於各地稅收的問題…」

他正要和莫亞斯內官到大殿開會,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定定的站著。

    「瑟斐…?」他輕聲喚道,那身影一怔,轉身看向他。

    「妳怎麼了?」

    「…沒什麼…」她別開臉,「我先回房了…」

    「瑟斐!」見匆匆離去,本想回頭追上去,身後卻傳來細碎的談話聲,他抬手意示身旁的莫亞斯別出聲。

    「那個王妃雖然被尊為王妃,但其實只是個人質吧…」

「嗯…她的國家好像已經快滅亡了,真不懂陛下為什麼要接受聯姻的條件?」

    他皺起眉走上前,「難道你們不知道談論是非會惹來殺生之禍嗎?」

    「陛,陛下!」

    「王妃也是你們能隨意議論的對象嗎?」他的語氣中帶著微微的怒氣。

    「非常抱歉…陛下,我們不敢了…」

    「請息怒,陛下。」一旁的內官微微欠身,「我會將們兩位調到勞役部反省的。」

    他看了莫亞斯一眼後深吸了一口氣,平復剛才的情緒才道,「…就交給你來辦吧。」

   

    會議結束後,桀斯依然獨自坐在空盪盪的大殿裡,莫亞斯就靜靜的站在一旁。

「莫亞斯…」他終於開口道,「你也認為瑟斐是人質嗎…」

    聞言,莫亞斯先是一愣後隨即道,「不,陛下。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真的?」

    「是的。」他又欠了欠身,「瑟斐殿下是位優秀的公主,她能成為我國的王妃,是我國的福氣。」

    「是嗎…」他淡淡的笑了。

   

    叩!叩!不急不緩的敲門聲,他輕輕推開門,「我進來了。」

    一眼望去,又見她坐在窗台邊看著外頭,每次只要心情不好,她就會做在那。

他走上前,握住她的手,柔柔的笑著。而她淡淡瞥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瑟斐,別在意那些人說的話。」

    「我沒有在意,她們說的,是事實。」

    聞言,桀斯皺了皺眉道,「怎麼這麼想?」

    她轉過身來面向他,面無表情,「他們為了保國想出這個爛方法,而我,就是個被捨棄的棋子,人質什麼的,也沒說錯。」

    「才不是這樣!」他加重握著她的手的力道,「我從來就不是為了牽制才答應這門婚事的…」

    「我知道。」瑟斐將另一隻手覆上他握著她的手,微笑道,「但,他們不是這麼認為。」

    「對不起…要不是我,妳也不會被人說閒話…」

    她見他垂著眸便傾身向前,「桀斯,國王是不能低頭的。」

    「…不是國王…」他抬起頭,雙頰微微泛紅,「現在的我,只是一個…深愛你的男人…」

    她愣了愣,只見桀斯撇開臉,「我只希望妳快樂…」

    「…我很快樂。」她笑道,「有你在的日子,我很幸福。」

    聞言,他猛然回過頭,臉都紅進耳根,「真的…?」

    「嗯。」她溫柔的笑使他心中同過絲絲的暖意,他激動得伸手將她緊緊摟在自己懷裡。

「太好了…」

誰也無法料到,窗邊含苞已久的花朵也在那一瞬間綻放出最美的永恆。

 

                                                   〈全文完〉

 

後記:

我又不怠惰的打完一篇了~~

這篇是在去年情人節時寫的,一直很糾結該不該現在就貼出來,不過後來想想,還有一篇是情人節專屬篇啊!雖然是君實和靜宣的故事((不知者請先看〈靜聽君心〉

好啦!希望大家喜歡~~可以的話也請多留言!!

看看大家的留言是身為作者最開心的時候喔~~

台長: 若宮 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等,愛 |
此分類上一篇:等,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