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3 21:15: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chrodinger's c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物理,我理解為萬物的道理
令我又愛又恨的
恨他有很多很多麻煩的數學
不明白這個世界竟然是由討厭的數學組成

這個完美的世界由一個完美的創造者造成的
"The most incomprehensible thing about the world is that it is comprehensible." Albert Einstein
一份追求真理的執著
雖然永遠讀書都是懶和爛
我對物理是認真的..
我相信會是一生的愛

關於皇上對未來預知,命運決定論的迷思
我想我之前的虛空更驚心
可是量子物理的principle of uncertainty
甚至是schrodinger's cat也說明了
未來的不可知,現實的不存在
我想physics 和philo是一塊錢幣的兩面

在張系國先生的棋王中
關於歷史決定論還是可變的
時光機的出現會否定了決定論嗎
還是life goes on..
肥皂泡的比喻是自我實現
人活在自己的肥皂泡
性格與命運的相互影響
人有自由意志嗎

台長: 飛紅巾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