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7:32:01| 人氣1,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東健:影響我人生的三人是元彬、薛景求和郭景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12 13:08)
張東健是韓國毋庸置疑的招牌美男,韓國國民無論男女老少唯獨對他保持高度一致,不會有任何异議。記者采訪了《太极旗飄揚》兩年后以《台風》回到銀幕的張東健,聆听了他關于人生,以及電影的故事。

一、元彬:“性格仿佛有兄弟情。元彬入伍時交換禮物”

為什么忽然提元彬?當然這里有充分的理由,因為說張東健時始終能捎上元彬。就像很難回答“爸爸和媽媽誰更好”一樣,很難分出“張東健和元彬誰更帥”。而且張東健和元彬在《太极旗飄揚》出演兄弟書寫了韓國電影的新篇章。那么,張東健本人是如何看元彬呢?他說:“長相?怎么說呢……當然我們年紀不同,也有各自的個性……不過,我們的性格還是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我覺得元彬很像過去的我。”

一句話,張東健認為他們像親兄弟。元彬入伍前,張東健作為兄長買酒壯行,第二天元彬用手机拍一張照片傳送給張東健。張東健回复說:“你圓溜溜的光頭真可愛,等你好好服役回來。”
二、薛景求:“拍《台風》時過分減肥暈眩,去學習薛景求的經驗”

張東健為了在《台風》中演好海盜“辛”,咬牙減掉了大量体重。張東健本來就不
胖,減掉体重后更是嶙峋銳利,一派無法逼視的凶相。首先,張東健減掉食量徹底排斥碳水化合物,只攝取蛋白質。而且,按照角色的特性沒有進行練肌肉塊的鍛煉,而是靠有氧運動練就彪悍气質。結果張東健得以在拍攝《台風》期間始終保持比《太极旗飄揚》時少7~10公斤的体重。

但突然減肥身体肯定會受不了。結果張東健向前輩演員薛景求打了求助電話。薛景求在減肥方面“造詣”高深,自稱是靠“減肥”混飯吃的演員,他曾在《綠洲》、《公共敵》、《實尾島》和《力道山》等影片中減掉過近40公斤体重。張東健問“大哥,你減肥不頭暈嗎?最近我從車上走下來的時候,如果不扶著點東西就站不穩啊。”薛景求說“喂,你這樣下去可真要出事了。”隨后薛景久詳細地向張東健傳授了自己的減肥秘訣,大概正因為如此張東健才能夠順利地完成了影片的拍攝吧。

三、郭景澤:“多虧郭景澤導演指點,我才悟出了什么是演技”

出道后,張東健始終免不掉“美男”的修飾語。雖然這說明他只憑借英俊的外貌就擁有了很高的人气,但也表明他的演技總是帶著一個問號。但拍完郭景澤導演的《朋友》之后,張東健的演技一日千里,最終堂堂正正地贏得了“明星”和“演員”稱謂。

“要說我的演技轉折點總要提到《朋友》。這部電影像是郭導為我量身訂做的作品。拍完《朋友》之后,我的自信心增強了很多。”事實上也确實如此,《朋友》之前張東健主要出演了美少年形象的角色,但在之后他展示出了內心深處的男性美。

這一男性美在將于14日首映的電影《台風》得到了集中体現,他飾演海盜“辛”。繼《朋友》之后時隔4年再次与郭景澤導演合作的張東健在該片中的扮相是長發加胡須,展示了登峰造极的男性狂野之美。

《体育朝鮮》

台長: whale’s wing
人氣(1,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JANG DONG GUN |
此分類下一篇:張東健就自己“下顎整形爭議”開口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台風》主演張東健:雖然壓力較大,但覺得很适合我的作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